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MBA调剂访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06    

  2016年全国MBA联考成绩已公布,考研调剂复试在即,中国教育在线MBA频道特邀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部部长晏鸿老师进行专访,就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MBA调剂及复试方面的相关情况,晏老师为广大考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点击查看完整访谈视频

  主持人:欢迎收看2016年MBA调剂访谈,现在坐在我旁边的是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部部长,晏鸿老师。晏老师您好。

  晏鸿:你好,考生们,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给考生介绍一下今年的复试和调剂相关的一些情况。我们知道现在是调剂时期,很多考生也在准备的复试,但是学生在这个时候也很关注调剂复试的一些情况,您能否介绍一下我们学校今年的一些调剂政策,考生如果想要调剂到我们院校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晏鸿:我简单介绍一下,就是我们调剂的相关的一些政策。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了调剂预面试,然后时间安排是3月6号和3月13号,就是两个周日,我们都安排了调剂预面试,所以如果想调剂政法大学MBA的考生,可以关注一下时间,登陆我们的网站,然后我们网站会有一个专门的报名系统,报名填写你的相关资料,然后在系统里面选择3号,3月6号还是13号的这个预面试的时间段,是这样。目前政法大学调剂分数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线走,所以达到国家,就是你预估你的分数大概能达到国家线以上的话,都可以报考我们调剂。

  晏鸿:然后相关的调剂信息的一些追踪,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看一下我们的招生政策,或者是一些,特殊化的个性的咨询的,也可以加入到我们的QQ群,加入我们网站上的一些报名系统上都有相关的信息。

  主持人:晏老师,在调剂面试或这个调剂过程当中,您有什么建议给我们考生吗?

  晏鸿:调剂的话,我觉得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报考,当然,可能依据的话是看分数,然后第二方面可能看个人意愿的话,就是看你的专业背景,行业背景,还有未来你的职场上的一些发展,因为每个学校的这个MBA的特色是不一样的。

  晏鸿:比如像我们学校的法商管理,那我们的特色就是在管理学的这个教育基础上,我们注入了我们这个学校的特色,比如说法学的知识的优势,比如我们的法商管理,可能它是,比如说法科和商科的知识层面上的一个积累,然后第二个提升阶段就是说,这两个学科,法科商科知识,互相的融汇贯通这个上面的一个提升,然后最后这个层次比较高就比如说法商智慧,就是在具体的一些商事活动中,或者是一些公司重大事件的决策当中,可能发挥一些重要的作用,对于法科和商科工商管理上面整体的知识能力的提升,还有综合素质的一些体现都是一些比较鲜明的。

  晏鸿:而且我们的特色在我们一些法商案例课上,都会有一些体现,所以说可能同时对管理学,培养上要求有诉求的同学,同时还想了解一些法学方面的知识和积累,有关注度的考生,可以考虑一下政法大学的MBA项目。

  主持人:嗯,那刚刚晏老师介绍的非常详细啊,我们能看出来,中国政法大学确实项目特色很明显,但是学生在选择的时候,确实也是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学校,因为每个学校的特点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您认为他在选择时应该首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呢?

  晏鸿:既然是调剂的话,它其实也有一个竞争的关系,因为调剂的考生数量也很大,像我们学校的话,我们常年的整个招生的规模应该是200人左右,所以说我们调剂的指标是有的,但是,潜在调剂的考生数量在这,比如说像国家线公布以后,我们马上也会安排我们的复试,所以说考生这个时候也要抓紧跟进我们的预面试或者是复试的进度,因为我们是随着每一次,就是复试的结束,我们也及时向报考我们的考试反馈这个复试结果,所以说我们录取的进度也是非常快的,还有复试的场次也是有限的,每一次复试结束之后,根据我们的复试结果,录取工作,也会马上的开展。

  晏鸿:政法大学的计划是录完为止。当然,在选拔上,一是只要大家成绩在国家线以上都可以报考我们的调剂,经过我们的面试,还有相关考生的工作经历、背景知识、以及经验等方面的一个考核,我们调剂录取的比例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对于考生而言还是建议大家如果准备调剂,可以锁定一两个重点院校来关注,调剂毕竟是在短时间内进行的一件事,时间精力还是应该多放在重点关注的这一两所院校上。

  主持人:晏老师说的很中肯,如果想要调节的考生,不妨听一下我们的老师给出的专业建议。那今天非常感谢晏老师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晏鸿:好,谢谢大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