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MBA十周年主题纪念报道——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为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2-24    

  
   2015年11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高校中第一个以智能制造行业为主体的校友服务组织,历经三年多的发展,在长三角地区累积了知名度,也为制造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力量。


初衷:打造智能制造标杆

2013级EMBA学院曹龙军和华理颇有渊源,“我的本科就是在商学院读的工商管理专业,就业之后我也一直在制造业,以能源化工见长的华理是我读EMBA的不二之选。”


  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的创立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时逢制造业产业转型之际,华理的校友多聚焦在长三角的制造业,再加上咱们商学院的阎海峰院长、校友中心袁竹君老师的大力支持,2015年11月,我创立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智能制造行业协会。”
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创始人:曹龙军
正如曹龙军所说,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创办的初衷是以校友为纽带,注重新技术交流、以智能制造为契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想要通过校友平台和资源的对接,打造出智能制造的标杆来。”曹龙军回忆道。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为了真正弄清楚制造业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地帮助校友企业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协会成立初期,曹龙军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做实地的走访和调研,“从2015年底直到2017年,我每个月都要去实地走访企业,江浙沪一带咱们校友的制造业企业基本都被我走访了个遍。”


价值:锻造校友服务平台


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是以服务为导向的非盈利校友组织,不收取会费,以提供信息平台、合作平台、商业合作机会、新技术推广实践绿色通道、市场资源对接为主要服务宗旨,现有300家校友企业。


  “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的发展其实是经历一个转型的,一开始我们想要自己去帮助我们的校友企业完成产业升级转型,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这项工作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不是一个校友组织可以独立完成的。于是,我们结合自身的定位和优势,将协会的核心价值定位在做好服务平台上,去帮助我们有需求的校友企业通过我们的平台找到资源和解决方案,做好这样的平台服务就是我们最大的价值。”曹龙军坦言。
启迪科技园-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智造行业协会传动技术高峰论坛


  自协会成立以来,通过“行业标杆企业参访”“产业论坛”“校友项目对接交流会”“新技术应用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服务校友,扩大协会服务对象从EMBA校友到本硕博各专业各阶段,协同学校与市场资源的有效对接。校友企业“为邦电器”“芮研机器人”“汇聚自动化”等都通过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平台的助力实现了产业升级与转型。
谈及协会未来的走向和发展,曹龙军很有信心,“华理校友人才辈出,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校友的才能共建生命共同体,也共享发展成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