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伟大时代 光辉未来——“一带一路”主题百业俱兴高峰论坛暨北京MBA联盟第十四届峰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北交大MBA教育中心    2018-12-03    

  2018年12月1日,主题为“伟大时代 光辉未来——一带一路”的 “百业俱兴高峰论坛暨北京MBA联盟第十四届峰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北京MBA联盟主办、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承办。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业界精英、中国MBA联盟领导和联盟院校MBA学子齐聚一堂,在集结业界与学界对于“一带一路”的前沿思想和理念的详细解读中,共享了一场分享智慧、激荡思想的盛会。              
 
活动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做开幕式致辞。他对与会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与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华院长认为各位嘉宾、学者精彩的演讲和智慧分享,定会让与会者收获满满,为企业创新提供可借鉴路径。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旨在成为引领中国产业的商学院,同时为中国MBA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致辞
 
 
当代著名书法家李哲为本次峰会题词
 
  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晓峰从丝绸之路的研究到“一带一路”的升华进行了报告,他认为当前面临着许多发展机遇,应当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努力形成宜居生态优势,不断提升环境保护质量。此外,其以中蒙调研作为“一带一路”的典型研究,对“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做出详细评析:着力打造宜居生态城镇,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倡导发展绿色“一带一路”,共建国际宜居生态城镇。
 
 
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晓峰做报告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林泽炎做了《练好内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报告。他认为要深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资企业要立足长远,以质取胜,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使得更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理性地走出去,强烈地走出去,将优秀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出去,做好跨文化交流。最后,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发表的支持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倡议,祝福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林泽炎做报告
 
  九鼎资本集团总裁殷朝平做了题为《文化为魂暨中国文化重塑之路》的报告,他认为中小企业要有“走出去”的系统化和整体化思维,同时在国内寻求新的发展。此外要有深远的站位思考和布局,扩大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同时企业还要有清楚的定位分析,促进中国文化发展。
 
 
九鼎资本集团总裁殷朝平作报告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赵立平以“保险+义务”为题,做了构建我国中小企业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新模式的报告。他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所遵循的原则、理念、实现路径,是其它经济形式所无法满足,甚至是难以兼容的。民营经济在其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由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本身所具备的民间性、开放性、市场性、包容性等特性决定,是我国企业投资“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赵立平作报告
 
  富力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监陈燕娴在发言中从调控范围、住房结构、行业整体运营、房价、企业、销售等方面分析了2018年房地产增长放缓的原因。她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关系的不断改善,房地产投资、开发和商业扩张前景看好。“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增长和影响力。
 
 
富力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监陈燕娴发言
 
  蒙古国铁路国有控股公司项目官员表示,蒙古国提出的“草原之路”倡议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草原之路”计划是为了发展运输贸易、振兴蒙古国经济,而“一带一路”旨在通过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做大发展公约数,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一带一路”与“草原之路”的对接,不仅加强了双方在产能、大项目和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为中蒙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蒙古国铁路国有控股公司项目官员
 
 
颁发证书
 
  一带一路汇聚多方力量,智慧碰撞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在热烈的掌声中,百业俱兴高峰论坛暨北京MBA联盟第十四届峰会圆满结束。
 
 
 
与会嘉宾合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