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首家引入行动学习 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

http://mba.eol.cn  腾讯教育    2018-09-03    

  2019级MBA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大MBA院校的招生政策和培养方案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腾讯商学院特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陈亮老师,为各位考生答疑解惑。陈亮老师在采访中分享到:“今年的招生名额相比于去年增加50人左右,参加优选面试的考生更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学金,有意报考华理MBA项目的考生不要错过报考机会。”
 
华理MBA首家引入行动学习 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 陈亮
 
  荣获多项国内国外认证 底蕴深厚
 
  华东理工大学于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作为中国第三批院校开办MBA教育项目,并于1998年招收了第一届MBA研究生。到现今已经有21届学生,共培养MBA菁英6000余人。为了以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标准培养学生,商学院自2010 年开始进行国际认证工作。2012年,通过AMBA最长5年期的国际认证。2015年,通过CAMEA最长5年期的国内认证。2017年,作为国内商学院仅有三所院校之一,无条件通过AMBA最长5年期再认证,并入选AACSB启示性创新示范院校,其教学模式和教学水平得到了国际和国内的双重认可。
 
  首家引入行动学习项目 引人入胜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作为全国第一家引入行动学习教学模式的商学院,历经八年多的时间,在行动学习的研究上已经有了非常深入和系统的发展,形成了以行动学习为纽带,课程体系、行动学习项目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
 
  首先是理论学习,MBA学生入学的第一学期都要上行动学习理论课,共16个学时。在核心课程开展的过程中,老师会把行动学习嵌入到教学过程中,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行动学习,并学会如何开展行动学习。
 
  其次是行动学习实践,华理MBA项目与国内成熟型企业、国内创业企业与国外企业进行合作,将行动学习嵌入到具体的一个实践项目中,以学员作为学习过程的核心,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和体验商业情境下复杂管理问题的解决过程。学员通过独立获取信息,发现问题;独立地制定计划,联合学院教师和企业资源共同实施计划,以及不断进行反思,调整计划这个学习过程,掌握商业技能、学习专业知识,塑造管理思维,从而构建属于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体系。
 
  最后,华理MBA项目鼓励学生将行动学习实践中形成的方案与结果以论文的形式进行整理,将过程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去总结,使学生可以学以致用。
 
  在“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下,以学员为主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能力提高和知识积累同步。全面体现了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
 
  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 更进一竿
 
  华理MBA项目与国际知名高校密切合作,为广大MBA学员的海外深造和交流搭建多种平台。这些合作项目让学员从不同层面和不同时期都可以获得去海外深造、实习和短期交流的机会。此外,MBA学员的出国交流不仅仅限于学习商业知识以及获得相关的商业硕士学位,只要学员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背景,华理MBA项目也为其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让MBA学员在学习相关工商管理知识的同时,其他专业技能也得到大幅提升。
 
  2018年4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非常有创新意义的一步——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在上海正式签约,决定在锡比乌大学设立“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奖学金高达100%学费 如虎生翼
 
  华理MBA项目以“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来读华理MBA”为出发点,为学生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考生需在2019年招生年度第一志愿报考华理MBA项目,并参加华理MBA项目优选面试。最终联考成绩在235分(含)以上,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正式录取为2019级MBA学员的学生,则有资格获得100%学费的奖学金。在节目最后陈亮老师分享到:“今年华理MBA项目的招生名额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0人左右,第四批提前面试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0日,想报考华理MBA项目的考生可以尽早报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