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8.31华理活动序幕】听上去玄之又玄的“正念”,或许能助你敲开MBA大门!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MBA    2018-08-28    

【8.31华理活动序幕】听上去玄之又玄的“正念”,或许能助你敲开MBA大门!
 
  听上去玄之又玄的“正念”,或许能助你敲开MBA大门!
 
  总感觉一天忙到晚,却把生活过得像履行某种程序;
 
  总是不经意陷入无端闯入的思绪而影响工作计划,随后又感到无比懊悔与焦虑;
 
  总是边吃饭边打电话,边健身边思考问题,看似高效的表面却换不来内心的平静……
 
  正念是什么
 
  凡此种种,都是高速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让人导致的“失念”——忽略捕捉当下的瞬间,身心压力排山倒海。与此对立的,正是Facebook、Intel、Ikea、Walmart等世界巨头企业鼓励员工学习的“正念”。
 
  那么,“正念”到底是什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部主任,正念研习社创始人陈亮副教授对此颇有心得。他从2011年开始接触正念,结合心理学、认知科学、大脑科学和决策科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出了一系列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他在华理MBA开设的《正念领导力》,深受学生欢迎。
 
  陈教授认为,所谓“正念”,就是以不判断或完全接纳的方式将注意力集中于当下,这是一种灵活的意识状态,包括以开放和接纳的态度去关注并觉知个人的内在和外在世界。简言之,正念就是活在当下。
 
  正念的力量
 
  这种专注当下的力量,不可小觑。它可以让职场中人提高效率,减少压力,更有可能做出基于现实的决策,帮助领导者在风暴的中心保持冷静,做到思维清晰、有创造力,以保证能正确睿智地作出决策,保持领导力的专注和可靠。
 
  可以说,正念就是失念的治愈之道。它通过用不评判的态度、对当下的感觉和觉察的方式,将人们从以上种种状态中带回现实,保持专注和接纳,从提升心理的感知能力开始,帮你发现工作和生活的真切、生动和多彩。
 
  导致考试焦虑的原因
 
  陈教授指出,在我们的大脑运作机制中,有一部门叫做杏仁核(Amygdala),这是负面情绪控制中心。当我们紧张、焦虑、恐惧时,杏仁核就会被激活。它一旦激活,就会夺取大脑的控制权,影响大脑进行理性思考、长期记忆和短期记忆的活动。
 
  他举例说,比如MBA的备考这种被个人看得非常重要的事情,就会因为学员的各种担心而开始紧张、焦虑或恐惧。考试开始后,平时背得滚瓜烂熟的东西都会想不起来,也就会导致发挥失常。这就是杂念太多,正念不够的结果。
 
  用正念助自己一臂之力
 
  实际上,“正念”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可以被开发出来的能力。当你决定备考华理MBA时,不妨在陈教授的指点下,用正念的研习助自己一臂之力! 
 
  8月31日晚上六点,华东理工大学2019年入学MBA招生分享会将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届时,陈亮副教授将以“如何消除考前焦虑,避免发挥失常”为主题,为学员带来练习正念、运用正念的精彩讲解。
 
  还在为备考焦虑的你,赶紧来报名参加活动,让华理MBA赋予你专注当下的力量!
 
华理MBA
 
8.31晚6点,商学院新大楼406

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