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 | 三个月备考,全职妈妈拿下全奖变“学霸”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MBA    2018-08-03    

  左手是嗷嗷待哺的宝宝,右手是异常紧张的全国联考,三个月时间,我一个人打赢了两场战斗。
 
——朱晨超
 
 
 
  五月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时节,我看到了自己全国联考的成绩:总分242,综合168英语74。这个高出全额奖学金获取分数线12分的成绩,让我格外欣喜。这是幸运女神的眷顾,也是水到渠成的硕果。这段哺乳期考研的经历,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愿意去努力,学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全职妈妈的考研路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全职在家带娃的时候虽然很快乐,却失去了许多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时间。如何才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自我充电?读研,成为我的不二之选。
 
  去年9月,我了解了各个高校MBA的项目与特色,华理集中制授课方式和20周年奖学金计划吸引了我的注意。尤其是全额奖学金的设置,这在所有高校中都显得独树一帜。
 
华理MBA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华理MBA成了我唯一的奋斗目标。十一过后,我便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华理的优选面试,并顺利拿到了优。我看到,华理MBA的大门已经向我敞开。
 
  奔走在备考与奶娃之间
 
  背单词、做真题、听精讲班、参加模拟考……我的备考生活是在宝宝的啼哭声中度过的。还记得参加模考的日子,早上赶到莘庄班参加考试,考完立刻回家吃饭喂奶,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回去参加模考……
 
  不过,刚开始的模考并不如人意。第一次模考,我的语文和英语作文完全没写,第二次只写了一半,第三次终于写完了,第四次成绩提高了!四次模考,让我提前适应了考场的紧张氛围,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做题习惯,信心十足地面对全国联考。
 
  细细想来,那段奔波在备考与奶娃之间的日子,便是我通往幸福的最好旅程。
 
  合理分配备考时间很关键
 
  鲁迅先生曾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对于像我这样时间有限的考生,我强烈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分配备考时间:优势科目少花时间,薄弱科目多花时间。
 
  比如,英语很难在短期内快速提高,对于我这样“一孕傻三年”的妈妈,只能放弃背单词而去做真题。所以,我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近六年的英语阅读真题,近十年的综合真题上。
 
  逻辑是我收获最大、见效最快的课程,那些有趣的“公式和口诀”可是应对考试的不二法门,而作文一就可以看成逻辑的化身,只需要找出问题、逐一分析便能全面突破。不过,面对作文二,我们就需要多准备一些博古通今的事例,还有灵活善变的写作套路,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书写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8月31日,华理MBA新模块课程体系发布暨招生分享会将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新大楼406报告厅举行。当天,全额奖学金的获得者们将告诉你如何超越自己,赢取胜利!→活动详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