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 中国传媒大学工商管理获评B级

http://mba.eol.cn  中传MBA    2018-07-31    

  2018年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国传媒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获评B级。
 
中国传媒大学工商管理获评B级
 
  自2009年5月,我校正式获批为全国第八批新增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培养单位。九年来,MBA教育始终坚持“夯实管理基础,彰显传媒特色”的指导方针和“用管理诠释成功,借传媒改变世界”的办学理念,在国家倡导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继续强化“文化传媒”为教育特色,依托学校经济管理、新闻传播等优势学科平台,着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懂文化传媒、善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传媒之发展大势,决定了“善管理”须“懂传媒”;社会经济之发展之大潮,决定了“懂传媒”更须“善管理”。中国传媒大学MBA教育对于“势”与“实”的并重培养,引领了MBA教育的新模式。
 
中国传媒大学工商管理获评B级
 
  2016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启动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此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类别评估的开展,全国符合条件的194个单位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参评。 本次评估的结果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为A+,2%~7%为A,7%~15%为A-,15%~25%为B+,25%~35%为B,35%~45%为B-,45%~55%为C+,55%~65%为C,65%~75%为C-。
 
  本次评估的过程和结果,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我校对进一步厘清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改革思路和重点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评估,我校初步构建了鲜明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项目特色,对工商管理专业学位(MBA)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导向作用。同时,评估过程本身具有更重要意义,是对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MBA)发展现状的全面梳理和自我评估,从过程中总结成果,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促进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MBA)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