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届MBA毕业典礼成功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MBA教育网    2015-07-06    

  2015年7月4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关村园区教学楼S101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汪寿阳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先华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红军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许健副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吕萍副教授,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彭赓副教授、管理学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主任张玲玲副教授,管理学院吕本富教授、佟仁城教授、杨海珍教授、徐艳梅教授等,他们和2015届全体毕业生、部分学生家长及家属共聚一堂,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教授担任本次典礼主持人。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国歌奏毕,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5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2015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的决定》,并表彰优秀毕业生。董纪昌副院长宣布,授予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41个博士学位、189个硕士学位,表彰3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为优秀毕业生。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上台致辞。苏刚教授说道,今天对于国科大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来说,将是一个终身难忘、永恒纪念的日子——同学们经过自己的勤奋学习,终于毕业了。苏刚教授认为,毕业对于同学们来说意味着人生的收获和喜悦,意味着个人的奋斗和汗水,意味着人生未来发展之路的开始,在此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祝贺同学们迈上人生的新历程!几年前,同学们携着欣喜、希望和梦想踏入了国科大,开启了人生最美丽的画卷,光荣与梦想从这里起步。同学们在这里锤炼了思想,砥砺了意志,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练就了一双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翅膀。这些年,国科大见证了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同学们也见证了国科大翻天覆地的变化,苏刚教授坚信,国科大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苏刚教授殷切地希望,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气馁,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地前行、不断地攻坚克难,使梦想成真。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身在何方、身居何职,国科大将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栖息地和支持者。

  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汪寿阳教授上台致辞。汪寿阳教授感慨道,时光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三年匆匆而过、五年匆匆而过。在过去的几年中,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攀登上一座又一座高山峻岭,终于以优良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将从管理学院、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走向社会、走向世界。汪寿阳教授代表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教授和管理学院向今年毕业的所有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祝福。汪寿阳教授送给现场的毕业生们四句话:1、做有远大理想的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同学们的身上永远烙上了国科大的印记、永远流淌着国科大的血液,不可能不志存高远,不可能不与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并肩前行,争当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先行者和引路人;2、做有坚定信念的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梦也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好,需要千千万万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当然也包括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有大志,不一定会成功,有大志而不断坚持的人,才有可能取得载入史册的成功;3、做有创新精神的人,除了有大志能坚持外,勇于创新是取得重大成功地关键,管理学院的许多大师都是创新开拓的榜样,希望毕业生们永远做创新创业的先锋,不断创新、永远创新;4、做懂感恩戴德的人,同学们需要感谢家人对自己学业的支持,感谢老师的传道授业,感谢学院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感谢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永远怀着一颗感恩戴德的心,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社会栋梁、社会精英。

  随后,管理学院吕本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吕本富教授结合管理学院的教学风格和学习特色将人生总结为“四有”,即“有模型、有要素、有案例、有策略”。吕本富教授认为支撑人生不断前进的动力有三,即博弈、学习和良知。他认为,对于博弈,同学们在社会中、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应该学会认清自己,分析自己面临的是优化问题还是博弈问题。吕本富教授还诚恳地说道,学习可以擦拭自己的心灵,可以擦去污染心灵的尘埃,同学们毕业后会承受工作的压力,但也不应忽视学习的重要性。“面对新知识,你可以不超前,但一定不能掉队;面对新工具,一定要超前,但不能太狂热”。

  最后,吕老师更是强调了良知的重要性。吕本富老师引经据典,结合众多国内外历史上的真实案例以及自己的切身体会,透彻地分析了关于人生的许多道理,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接下来,2015届创新管理博士班李子明同学、普研班博士李新同学和MBA脱产班李星瑶同学作为2015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国科大管理学院的感恩之情,并分享了他们在国科大管理学院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李子明同学特别提到,国科大的毕业生们都怀揣着远大的理想,同时也具备丰富的管理科学知识和实践能力。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毕业生们依次上台,由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汪寿阳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先华教授、佟仁城教授、吕本富教授为管理学院2015届全体毕业生们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

  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及教师前往教学楼前合影留念。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