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光华EMBA班新同学第一模块厉以宁老师课程

http://mba.eol.cn    光华管理学院  2012-09-12    

  在北大光华,有这样一位教授、一位先生,更是一位大师。他不仅是一位教授,因为他不但拥有学富五车的才识,更拥有博大的胸襟;他不仅是一位先生,因为他不但拥有博古通今的学问,更具有与时俱进的思想;他的确是一位大师,他不但专业造诣登峰造极,更有谦虚谨慎、和蔼可亲的态度。他是学界泰斗,也是改革先驱,为新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至今仍在讲台前耕耘不辍却与学生间没有丝毫距离,他就是我们的老师——厉以宁。

厉以宁

  韵致

  2012年8月20日上午8:30,北大光华EMBA秋季班的新同学们迎来了他们学习生涯的第一模块课程——厉以宁老师的《管理制度与管理哲学》。厉老师走进教室的这一刻,全场同学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向厉老师表达敬意。而厉老师只是微微挥手表示感谢,并示意大家安静,课程开始。“大家翻开讲义,第一讲中国经济的非均衡分析,第一个问题,两种体制和两种调节手段”,没有自我介绍、没有开场白,授课就以这最直白、最简单的方式开始了,而这也就是厉老师课程的独特韵致。

  或许这才是一个纯粹学者最好的开场白,撇去花哨的装饰,课堂上的每一分钟都被用来传道、授业、解惑,这也正是一堂具有光华特色的管理课,理论框架清晰明确,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每个新颖脱俗的观点都能引起由衷的赞叹,每次一针见血的点拨都能引起热烈的掌声。让EMBA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厉老师在课上结合他多年的实地考察研究,所给出的个案分析。“来源于基层调研的鲜活实例,让我们感受到很真实,很亲切,很有启示”;“厉老师的课讲得生动、通俗、诙谐、专业、权威,观点新颖,旁征博引,论据凿凿,论证严谨,使我深受启发”……EMBA同学如是说。在沅陵凤滩、在广西百色、在黔北农村,厉老师的调研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以他的双足体悟中国大地的变化,以他的双手推动中国经济的改革,以他的学识炼聚成中国经济学著作,以他的心灵教授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

  推荐阅读:

  最适合中国学生读的10大美国商学院

  学员称商学院全日制MBA“细分”太牵强

  MBA面试:外企面试官最爱提的10个问题

  MBA关注:“体验领导力” 提升领导力

  MBA案例:一个出租车司机的MBA课

  月薪8000的乞丐给我上了节MBA课

  MBA联考调剂过程的潜规则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