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SAIF 2011级新生开学 汇聚国内外一流生源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9-05    

  2011年9月4日,SAIF2011级金融MBA、金融硕士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达通广场举行。经过层层甄选的180名金融MBA新生(包括3名海外学生)、56名金融硕士新生(包括4名海外学生)正式开始了在SAIF这所“金融黄埔”的求学历程。上海交大副校长郑成良、SAIF执行院长张春、上海交大原常务副校长叶取源、SAIF副院长潘杰、上海交大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SAIF副院长严弘、SAIF教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成良致辞

  SAIF执行院长张春致辞

  SAIF副院长潘杰为新生颁发奖学金

  2011级金融MBA学员包括50名全日制学员和130名业余制学员,平均年龄29岁,平均工作经验6年。此届学员具有高学历、背景多元化、生源地广等特点。三分之一的学生持有双学位及以上学位,已获博士学位的学生有4名;其最高学历的专业背景也更趋多元化,除了传统的理工、经管、文法类,另有医科生报考。地域方面,生源地更加广泛,学员除来自上海外,更有来自广东、北京、湖北、江苏、浙江、辽宁和福建的学生,体现SAIF为全国培养高端金融人才的理念。考分方面,全体新生联考平均成绩221分,在国内名列前茅;近四分之一的全日制申请人持有满意的GMAT成绩,平均成绩媲美国际一流商学院。行业分布方面,业余制学生半数来自金融行业,其它行业也广为分布,行业构成更加多元化,充分显示出各行各业对金融的依存度越来越高;全日制学生中来自制造业、通讯业、金融业及专业服务业(如“四大”)占到前四位,来自金融业的比例有所提高,显示出在全日制课程继续保持对非金融行业申请人的吸引力的同时,金融行业人员全职进修金融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2011级金融硕士学员均为来自国内一流学府的优秀毕业生,本科排名专业前5的学员比例为56%。学员专业基础扎实,英语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53%的学员本科为金融或经济专业,其余均为理工科毕业生。他们当中7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6人来自北京大学,3人来自清华大学,3人来自复旦大学,其余亦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本次入学的新生中有18位攻读的是国家教育部于2010年9月刚刚批准的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虽然教育部刚刚新设该专业学位,但作为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SAIF早在2009年培养第一届金融硕士开始就采用了国际知名商学院培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方案,并且2011年第一届毕业生已经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SAIF金融硕士项目每年7月举办夏令营活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精英学子提供高端平台,使其可以与业界专家、学界教授、优秀同辈的学习交流,并亲身感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氛围。每年的“SAIF夏令营”是SAIF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

  SAIF以“国际化”为办学标准,不仅拥有来自国际著名商学院的师资力量,还一直拓展与海外院校的交流合作,同时不断加强生源的国际化水平。目前,SAIF拥有全职教授15名,特聘教授21名,其中绝大多数为获得海外名校终身教职的资深教授,10人为讲席教授。SAIF目前已与多所海外院校建立起了多层面的合作关系,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华威商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华盛顿大学、巴黎第九大学、曼彻斯特商学院、哥本哈根商学院、阿尔托大学等名校。

  随着SAIF国际化办学步伐的日益加速,SAIF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本月,共有15位海外学生将加入SAIF,其中7名为全日制新生,8名为交换生。全日制新生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奥地利等国家,毕业院校包括密歇根州立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迪肯大学、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因斯布鲁克大学等知名学府,其本科专业均为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平均GMAT成绩为645分。交换生为来自SAIF的合作院校——曼彻斯特商学院、哥本哈根商学院、阿尔托大学的丹麦籍、挪威籍和芬兰籍学生。与此同时,今年SAIF将有22名2010级学员赴海外合作院校交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