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邮商学院特色:信息产业职业经理人的选择

http://mba.eol.cn      2011-01-05    

  北邮是一个行业特色非常明显的院校,建校于1955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学科大学。它也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第一所邮电高级学府,它培养的是通信、信息领域高级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所以北邮被外界誉为是通信、信息领域里的黄埔军校。

  北邮经管院建院时间也比较长,是北邮建校时同时成立的。北邮的经管院师资力量雄厚,大部分老师都有国际化的背景、很多是从国外留学归来的博士,他们的教学和科研在信息领域可以说在国内是首位的;同时学院也很重视与国外大学的交流和合作,院里每年都会派老师作为专家访者,学生作为留学生,去和国外的大学做一些交流跟合作。

  北邮MBA项目是从95年开始筹备,1998年正式招生,至今已经招了12届的学生,大约毕业了2900多名的MBA的校友。

  北邮MBA借助北京邮电大学的教育资源的优势,有着自己明确的办学特色,培养的是IT通讯领域的专业管理人才,这个IT定位在2001年国家教育部对MBA院校的合格评估当中,这个办学特色被评为全国第一名,是最有特色的一所院校。而且MBA在外界的排行也是一年一年处于上升的趋势。北邮MBA的目标是培养信息产业的职业经理人。

  北邮商学院已经有2900多名MBA的毕业的校友,他们大多供职于工信部、通信设备制造商、计算机硬件软件商、内容提供商等等整个IT产业链上的一些企业。由于北邮MBA专业特色明显,所以学生就业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往IT信息领域去就业。

  今年政策确实变化很大,像今年6月份刚在上海开了一个会议,对MBA课程进行一些重大的改革,北邮的MBA在整个培养体系上也加了一些对学生软技能的培养,有知名猎头公司的职业生涯规划全程贯穿到学生的学习体系中,其中包括中华英才网、通信人才网,他们全程为学生从入校开始进行一个职业生涯的规划。还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双导师制,学员在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完成商业模式创新(BOOTCAMP)项目,通过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在今后开设的班级当中,也会做相应的调整。以前学院只有全日制和在职班,从2011年开始,将设有全日制班、在职周末班、集中授课班,可能很多学生对这个集中授课方式很感兴趣,因为很多外地学生想来报考北邮,但是又苦于时间上没法从外地赶过来,北邮这个集中授课方式对外地生源来说是一个好的信息。还有学费这一块,全日制班是不变,但是在职班和集中授课班可能会有一个相应的调整。

  2011年北邮商学院计划招生学员210人,其中,全日制班为40人,在职周末班是120人,而集中授课班是50人。

  往年。北邮商学院一般报考学生在500多人左右,2010年招生了180个。而且只招收第一志愿的学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