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德州大学教授用案例阐述美国思维

http://mba.eol.cn      2010-12-31    

  12月14日晚,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连大祥教授应中南大学商学院邀请举办了题为“美国怎么想”的讲座。讲座在商学院管阶二报告厅举行,不少同学慕名而来,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由院熊勇清副院长主持。

  主讲嘉宾连大祥教授是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校长助理、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刘氏基金项目负责人、刘尚俭杰出首席商学教授,他具有多年高等院校行政管理经验和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他还曾担任世界银行顾问、德州圣安东尼奥分校经济系研究生主任、系主任、商学院副院长等职。

  讲座中,连教授用生动的案例从多个方面阐述了美国人主要的思维方式,其中包括公共利益,长远眼光,形成文化,经济眼光:分工的应用、市场的应用、效率的考量,法规和弹性,人际关系等方面。连教授介绍说,美国是个很讲效率的国家,重视效率的考量,会用最少的成本去完成一件事,并且十分重视长期利益;美国将“市场”这种形式扩大到多个领域,充分发挥市场的积极作用。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每个话题连教授都举了几个例子,比如在美国加州,有很多非法的墨西哥移民,他们大多数都在农场里干活,这些墨西哥人子女,由加州学校提供了免费的校车接送,免费的早午饭,还可以免费照顾孩子,这无疑要投入很大成本,引起了加州居民强烈的不满,有人提议加州政府废除这个制度,但是加州政府却提出了相反的意见,他们认为如果不为这些孩子提供教育,将来他们没有工作,很可能带来犯罪,这将成为一个大的社会问题,与其冒这个风险不如现在就提供免费教育。连教授说美国思维方式中积极的方面完全可以应用到中国的管理实践当中,这对我们来说是新鲜的,也是大有裨益的。

  讲座最后,同学们也针对今天的讲座提了一些问题,连教授一一给予的充分的解答。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大家都收获颇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