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8年MBA综合逻辑真题及参考答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08-01-19    

31-32基于以下题干:

 只要不起雾,飞机就按时起飞。

31、以下哪项正确地表达了上述断定?  答案:D

I 如果飞机按时起飞,则一定没起雾。
II如果飞机不按时起飞,则一定起雾。
III除非起雾,否则飞机按时起飞。

A 只有I
B 只有II
C 只有III
D 只有II 和 III
E I II 和III

32、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说明上述断定不成立?答案:A
I 没起雾,但飞机没按时起飞。
II 起雾,但飞机仍然按时起飞。
III 起雾,飞机航班延期。

A 只有I
B 只有II
C 只有III
D 只有II 和 III
E I II 和III

33、南口镇仅有一中和二中两所中学。一中学生的学习成绩一般比二中的学生好。由于来自南口镇的李明在大学一年级的学习成绩是全面最好的,因此,他一定是南口镇一中毕业的。答案:E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论证方式最为类似?

A 如果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得当,则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一般都较好。由于王征在学校的表现不好,因此他的家长一定是教育失当。
B 如果小孩每天背诵诗歌1小时,则会出口成章。郭娜每天背诵诗歌不足1小时,因此她不可能出口成章。
C 如果人们懂得赚钱的方法,则一般都能积累更多的财富。因此彭总的财富是来源于他的足智多谋。
D 儿童的心里教育比成年人更重要。张青是某公司心里素质最好的人,因此,他一定在儿童时获得良好的心里教育。
E 北方人个子通常比南方人高,马林在班上最高,因此,他一定是北方人。

34、现在能够纠正词汇、语法和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的中文电脑软件越来越多,记者们具备良好的汉语基础也不妨碍撰稿。因此培养新闻工作者的学校不必重视学生汉语能力的提高,而应注重新闻工作者其它素质的培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和简易?答案:A

 

A.避免词汇、语法和标点符号的使用错误并不一定能确保文稿的语言质量。
B.新闻学课程一直强调并不要求学生 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并熟悉各种软件。
C.中文软件越是有效,被盗版的可能性越大。
D.在新闻学苑开设新课要经过负责的论证与报批程序。
E.目前大部分中文软件经常更新,许多人还在用旧版本。

35、通常认为左撇子比右撇子更容易出操作事故。这是一种误解。事实上,大多数家务事故,大到火灾、烫伤,小到切破手指,都出自右撇子。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概括了上述论证中的漏洞?答案:D

A.对两类没有实质性区别的对象做实质性的区分。
B.在两类不具有可比性的对象之间进行类比。
C.末考虑家务事故在整个操作事故中所占的比例。
D.末考虑左撇子在所有人中所占的比例。
E.忽视了这种可能性:一些家务事故是由都个人造成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