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层成功管理者深刻感悟:管理公司的秘诀

http://mba.eol.cn    MBAhome  2008-08-26    

  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要花50%以上的精力管理好自己。

  一个管理不了自己的人,如何管理别人?

  一个每天上班不守时的人,下属会守时吗?

  一个下班逛街泡吧看连续剧,书都不翻一下的人,下属会热爱学习、追求进步?

  一个上班常打私人电话、上网聊天的上司,下属会集中精神、全力以赴工作?

  一个背后说客户坏话、算计客户的上司,你能要求下属心正意诚、以客为先?

  相反的:

  一个刮风下雨、雷打不动准时上班的上司,他的下属很少敢迟到早退!

  一个天天学习、不断进取的上司,他的下属不更努力,很快就会被淘汰!

  一个严以律己的上司,他的下属也不敢造次!

  一个对客户毕恭毕敬、真诚服务的上司,他的下属如何敢傲慢滑头?

  管理好自己的人,他的部门不用怎么管理,下属都很自觉。

  一个管理不好自己的人,他的部门怎么管也管不动,上梁不正下梁歪!

  你有管理好自己吗?

  如何管理好自己呢?

  1、对自己够狠,是管理自己的心态!

  人之初,性本懒,让自己停留在舒适区,是人的本性。

  磨灭斗志的最“好”方法,就是让自己保持最舒服、最喜欢的感觉。

  这种人,碰到困难,选择退缩,而不是挑战;

  失败一次,选择放弃,而不是坚持;

  太累的事,选择逃避,而不是承担;

  于己不利,明哲保身,而不是挺身而出。

  可是,要成为成功的管理者,哪里有舒适、平坦的道路。

  成功的正道就是坎途!

  真正有智慧的人士,会选择让自己一直处在艰难、危机的状况之中,卧薪尝胆、刺股悬梁,保持自己的意志。

  对自己够狠,才能管理自己!管理自己,就是让自己知难而上、热爱挑战!

  其实,大多数人都懂得正确的道理,能够行动的却只是少数。原因在于,普通人对自己不够狠,只懂得率性而为、随波逐流。

  记住:对自己不够狠,社会就会对你很狠!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已经验证了的真理。

  2、言出必践,是管理自己的结果!

  成功是一种习惯,诚信形成领导力!领导力来自好多方面,可是一个言而无信、信口雌黄的人,是没有领导力的!

  领导和管理,都要做到令行禁止!

  管理自己,兑现承诺,应该是一个领导者的应该有的习惯!如果在下属面前,事无大小,言出必践,那非常不容易。

  但是假如长期如此,必将铸就个人的诚信,形成强大的领导力。

  上司注重自己的承诺,下属如何敢信口开河说不负责任的话、做不负责任的事?

  相反,有些人要求别人要信守承诺,却管理不好自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人,他的部门,定下的目标,往往不能完成,他的下属最大的特长,就是为自己不能达成目标找借口。

  3、不断学习,是管理自己内容!

  懂得要管理自己,可是,如何管理自己,管理自己去什么事情?这个问题,要靠不断学习去填充答案。

  我们都不是天才,不可能天生就懂得各种知识和智慧。必须靠不断学习。

  比如:学习销售技巧。

  我们知道:一个成功的销售人员,要观念正确、方法正确、还要比人快、比人努力,才能出人头地。

  懂得这些道理和技巧不难,但是,要100%做到位,就很难。

  这里,就要靠管理自己,对自己够狠!让自己不畏困难、不畏挑战,充满热情地去做,这样,我们的知识,才真正变成能力,并改变我们的人生。

  而我们也可以通过学习,学会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

  比如:时间管理,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好自己得时间;

  而情绪管理,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会议知识,教我们如何管理自己,让会议更高效有益;

  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学习,让你更好地管理自己。

  21世纪,竞争就是比谁学得更多、更好、更快!

  也许你不学习,可是你的竞争对手一定不会这样。

  一个不断学习的人,绝对是一个自我管理能力越来越强的人。

  一个不需要别人管理的人,一定成为管理别人的人!

  有人说:管理自己那么辛苦,我干嘛要搞得自己这么累呢?

  恭喜你,因为这个世界上都需要一群你这样的人——被人管的人,你就是天生被人管的好料子。

  要没有你这种人,管人的都失业了!这也算一种社会贡献吧。

  不能管理自己人,都需要别人来管他的。

  精神病要是没人管,都出去发疯了;

  杀人犯要没人管,都出去犯罪了。

  我们思考一下:不知道是在管人的累,还是被人管的累呢?

  很多人实在很可怜,懂得很多道理,知道很多东西,明明知道,去做不到。

  这种人,最不快乐。

  我们看到,很多老农,生活不是很富裕,可是也很快乐。因为对自己期望不高。

  上面讲到的那些人,如果不知道,还好。最痛苦的确实知道,却管不住自己,不愿意吃苦,不愿意付出,结果郁郁不得志,最后自暴自弃。

  希望更多知道的人,也能通过管理自己做到,变成快乐的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