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经验分享:如何管理好备考这个过程

http://mba.eol.cn  泰祺教育    2016-08-04    

  本文来自获得同济大学MBA全国联考榜眼的殷丽萍同学撰文提供(总分237分 其中英语90、综合147)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如何学习数学、英语、语文或逻辑这些具体的科目,而是在学习之外,如何管理好备考这个过程,也非常重要。所以我引用项目管理的理念,结合备考过程,总结了以下几点:

  第一,设定目标。目标让我们清楚自己要什么,推动我们了解自己,寻找差距,是行动的起点。通过面试的情况下以国家线考上某大学的MBA,可以算是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但古人也说:取法于上,仅得其中,取法于中,便得其下。目标的设定最好略高于安全值。有了目标后,分析优劣势(包括内在和外在因素),寻找自己与目标之间的差距,对接下来的学习设定大概的方向。

  第二,制定计划。计划来自于上述的差距分析。注重平衡,大略就好,可根据各阶段情况进行调整。就我个人而言,考虑到自身的优缺点,大致规划为:7-8月主要准备面试,9-10月各科平衡,11-12月模拟冲刺,查漏补缺。

  第三,控制监督。真正的掌握来自控制,而非堆砌的学习时间。根据个人的感受,总结了以下几个控制要点,首先,掌握课程的节奏,所谓掌握节奏并非仅仅是按时上课,重要的是确定已吸收课程的精髓,能够独立解题;其次,关注阶段性重点。将课程设置的比较有阶段性重点,对大部分同学比较适用。个人也要做阶段性总结,及时调整下阶段的计划;再次,参加小组学习也是一种控制和监督手段,通过与同学的交流发现问题,相互学习;最后是模拟考试,掌握考试节奏非常重要,很多同学在模考阶段有很大突破。

  第四,有效沟通。任何信息的传递都属于沟通,对于MBA考试,可用的沟通方式很多,微信、QQ、YY等而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如何选择最有效的且最有效率的沟通方式,是我们要思考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