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科院研究生院发布关于论文答辩和网报通知

http://mba.eol.cn    中科院研究生院  2008-12-25    

  一、论文网报

  (一)论文网报工作对于学位申请非常重要,因为研究生院大评委讨论授予学位时主要参照网报信息。学位网报工作的流程是:

  A)12月13日-1月13日完成在线填写“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系统”http://degree.gucas.ac.cn/meng/login/menglogin.aspx,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号后四位。

  ★ 须在第一次登陆系统后马上修改密码以保证安全性。必须如实填写,与上交的《学位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如有作弊行为后果自负!

  ★ 学生在填报中只能选择每页的“下一步”。

  B)最后由中心组织审查网报信息后上报学校学位办公室。

  (二)填写注意事项:

  表一:基本信息:1)个人籍贯要填写准确,并填写到市(县),发学位证需要此信息;

  2)毕业学校若在条目中没有的,一律填写“其它”

  3)考生号:有学历人员,填写学籍电子注册中的考生号。无学历人员,填写被录取年份下发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14位成绩单编号。

  表二:硕士信息:1)课程学习总学分:按照成绩单上的课程学习总学分填写。

  2)总学分:将课程学习总学分+5(必修环节),即为总学分。

  3)申请学位日期:2008年12月4日

  4)毕业年月:200902

  5)导师信息:要求认真填写,不允许虚构。导师不能是评阅人。

  6)上传照片:学历学位获得者直接使用学历电子注册电子照片上报,其他人员照片参考如下标准采集:

  ·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大小:≤10K、格式:JPG

  ·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下额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X45mm

  ·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表三:主要简历

  表四:课程学习成绩单:1)学年:填写课程的起止年月。如:07年9月-07年12月。2)集中教学:都是集中教学

  必修环节:

  表五:开题报告:1)题目:自填。

  2)学分:2

  3)日期:根据自己开题的时间填写。

  4)成绩:

  5)摘要:自填

  表六:专题报告:1)次数:8次。

  2)学分:2

  3)报告内容:见附件。 文件下载仅供大家参考。可以从其中选取8个报告。

  表七:社会实践:名称、内容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

  学分:1

  表八:论文专著科研成果:如没有则不填

  表九:论文信息:按照自己的论文逐项认真填写。

  论文起止年月:2008.3-2008.12

  表十:导师意见:导师二的意见写“无”

  表十一:论文摘要

  表十二:答辩人资格审查:

  1)培养单位MBA管理部门对答辩资格的审查意见:“该生在课程学习、学分、必修环节、学位论文等各方面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同意其参加论文答辩”;

  2)申请人资格审查通过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注意:1)所有网报信息填写必须完整、正确、真实,不能空缺,请反复认真检查所填内容;

  2) 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由学院统一填写。学位论文电子版不在该系统中提交。

  (三) 学生网报信息填写的截止时间定答辩通过后4天内,请大家抓紧时间填写网报材料。即截止日期是1月13日,如不能按时填报完,影响到学位申报,后果自负!

  二、答辩工作

  1、请大家在12月26日提交修改好的答辩论文5本。提交地点是管理学院7号楼一楼113房间。提交时间是8:30-16:30。请大家务必准时提交,以免影响到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

  2、答辩当天在答辩整个程序开始前20 分钟到校(需要将PPT存入电脑里,并签到)。

  3、请将报告用PPT存入U盘,并发到个人信箱中,确保PPT文件能正常使用。

  4、每人报告不超过20分钟。

  5、答辩时不可使用个人电脑。请带笔、纸记录评委提问。记录答辩秘书的EMAIL,答辩完成之后三天内将评委提问和自己的回答发给秘书。(格式:提问一: 回答一:  提问二:  回答二:  提问三:  回答三:)

  6.答辩时间安排表。

  三、答辩后工作

  1、答辩完成后3天内及时整理好答辩记录发给答辩秘书,由秘书负责登录到专业学位网上。如果您交迟了,秘书无法保证按时给您登录。出现任何后果请自负。这个工作很重要。如果不很好的完成,会影响到学位的申请!

  2、根据答辩会上的意见继续修改论文,并按照管理学院论文撰写要求,规范论文格式,填全封面项目(答辩时间、主席等)。《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可在学院网站上下载,导师和本人签名)。

  四、论文终稿提交、论文远程提交

  具体时间和提交方式待通知。

  谢谢您的配合!祝一切顺利!

  有什么问题联系:82680681 杨丹静

  详情点击:http://www.mscas.ac.cn/mba/news/channel/inform_2481.shtml

  中科院MBA教育中心中心

  2008-12-23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