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2020)MBA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江西财经大学    2020-07-21    

   2020年7月12号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2020)MBA创业大赛在税牛网—南昌嘉博税务师事务所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主办,税牛网—南昌嘉博税务师事务所协办。

  

 

  大赛以“培养创新意识,成就创业梦想”为主题,致力于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MBA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自3月份赛事启动,MBA同学踊跃报名,积极组队招募队员,确定创业项目。截止报名时间,组委会共收到27支队伍的报名申请,在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盲审后,最终确定了9支队伍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路演环节。

  

 

  决赛路演当天,主持人王康老师宣布大赛正式开始,隆重介绍了五位专家评委。他们分别是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院长、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宁亮院长、江右控股有限公司陈建中总裁、上海兆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鄢勇董事长、税牛网南昌嘉博税务师事务所谭任辉总经理。

  

 

  根据比赛规则,各参赛团队负责人通过抽签确定路演出场顺序。路演时组委会提前发放各团队的纸质版商业计划书,五位评委通过商业计划书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团队项目作出点评、提问并评分。此次参赛项目包括了地产、医疗、建筑、会计、旅游、花卉、宠物、农业等众多领域,项目展示包括项目简介、市场需求、市场定位、产品介绍、竞争分析、营销策略、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财务投融资分析、创业团队、组织架构等内容。各支队伍的精彩展示,充分显示了江财MBA学子的能力和风采。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以不同方式对各项目做出专业点评。胡海波院长强调项目应当做充分的外部竞争分析,防止“伪市场、伪需求”的出现;宁亮院长关注项目的灵感来源,从人力资源角度点评各创业团队和组织架构;陈建中总裁关注项目的盈利模式,点评风格一向犀利、一针见血;鄢勇董事长以自身和朋友的投资经历出发,分析各项目的市场难点;谭任辉总经理从财务角度出发,对各队伍的投融资分析提出自己的看法。五位评审老师都对各队伍的项目提出专业、尽职的点评,各团队均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和组委会的统分核定排名,9支队伍最终确定名次如下: 2018级(2)班的周文靓团队的“江佑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本次创业大赛一等奖;2019级(1)班潘迪团队的“松鹿智慧健康服务平台”项目、2019级(3)班余文瑞团队的“宠爱派”项目和2018级(3)班王鸿彬团队的“鸟巢线上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荣获二等奖;2019级(1)班吴彦甫团队的“安心居家——居家养老人性化智能化改造”项目、2019级(4)班邓徐斌团队的“云菊智慧农业云平台”项目、2019级(1)班茆文虎团队的“会乐智能会计教育平台”项目、2018级(2)班邓思远团队的“繁星生态教育体验农庄”项目和2019级(3)班叶晓芬团队的“互联网+房地产线上选房购房直销平台”项目荣获三等奖。

  

 

  

 

  

 

  

 

  

 

  比赛的最后阶段,胡海波院长、陈建中总裁和鄢勇董事长分别做了总结性发言。陈建中总裁和鄢勇董事长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其他创业大赛时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江财MBA的学子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学以致用,真正做好一个创业项目,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胡海波院长强调了创业团队的态度和气质问题,提出有团队才有执行,应当对创业团队的人员和素质进行调整。胡海波院长还指出有格局才有市场,要警惕“伪市场需求”和“伪风口”。

  至此,本次创业大赛获得圆满成功,顺利落下帷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