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抓住文化产业大繁荣机遇 中传MBA锻造传媒管理特色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0-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北京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的副院长王雪野教授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王雪野教授表示,当下文化创意产业在全球开始成为顶级产业,传媒已经成为一个生产要素,而且融入到各行各业,甚至社会生活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传MBA抓住这样一个机遇,要培养两种人,一种人叫懂传媒的管理者,一种叫擅管理的传媒人。

抓住文化产业大繁荣机遇 中传MBA锻造独家传媒管理特色

  王雪野教授强调,文化传媒业作为文化产业终端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也是举足轻重的。更重要的是科技的发展非常迅速,从移动互联到社交媒体,已经掀起了一场传播革命,由原来一对多的单向传输变成了互动传输。人和人沟通的模式全部发生了改变,这种改变影响到了我们的沟通,影响到了管理,影响到了营销。

  王雪野教授表示,作为一个管理人员,尤其是企业的管理人员,如果不懂得应用传媒,势必会被淘汰。只有来传媒大学的MBA学院学习,你才能学会怎么充分用好传媒手段去提升管理,去做好营销,这就是中传MBA彰显特色的一个契机。中传MBA要培养两种人,其中一种是懂传媒的管理者,这个是专门针对非传媒行业的人士设立的,学习怎么运用传媒去做管理。第二种人,叫擅管理的传媒人,针对传媒行业也是应国家之需,现在电视台电台出版社,报纸杂志各方面全在改制,改制怎么改呢?让他们成为一个市场主体,也就是融入到市场部门去,而这些单位原来都是事业单位,对市场没有经验,所以他们对整个面向市场的这种管理人员,营销人员缺口非常巨大。中传MBA一定要担负这个使命,为传媒业的人才走入市场、提升、单位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