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面试经典试题分析

http://mba.eol.cn  华慧MBA网    2016-08-17    

  现在已经步入八月中旬,报考MBA院校有提面环节的同学在准备好申请材料之后就可以慢慢着手面试的以下问题了,今天就面试的一些经典试题给大家分析一下。

  MBA个人面试分析

  总体上讲MBA考生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大致分为三类:基本命题、定位命题和其他命题。

  基本命题,如你为什么要选择MBA,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学校等等;定位命题是基于不同的个人定位而产生的,比如,对个人定位为管理者的人,可能会涉及到领导艺术和管理方法等问题;对营销经理定位者,可能会问及成功的重大市场策划活动等;其他命题,不拘一格,问题有相当的广泛性。下面MBA考试网专家分别对三类命题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总结。

  基本命题

  基本命题的设计是从MBA选拔的标准出发,设计出的用于挖掘考生背景材料和特征的问题。而挖掘背景材料最佳的方法是找出典型素材,典型素材又往往是和“最”字及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转折点等联系最为密切,因此,基本的命题经常涉及下面的问题:

  和“最”字有关的,比如,你最大的成功/失败/痛苦/幸福是什么?你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对这样的问题,大家可自己构思一些,也可以从一些书中找一找,或采用“头脑风暴法”请朋友们一起想,关键是掌握“最”字的规律。

  和工作、学习、生活转折有关的,如你为什么要攻读MBA?作为一个数学教师,你是否认为你攻读MBA转折太大了点?我们注意到你一年内换了3次工作,为什么?你这样容易变化,是否意味着你现在选择MBA也仅仅是因为冲动呢?

  和MBA概念和内涵相关的,如,你如何评价中国的MBA教育?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读MBA?你读MBA比其他人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劣势?你认为读MBA能给你提供哪些帮助?你最看重哪一点?

  定位命题

  定位命题一般和个人的自我定位及个人特质相联系。如定位为管理者,就有可能会被问到关于管理风格、激励、沟通等问题;定位为人力资源经理的可能被问及绩效考评、人员培训安排、企业文化等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定位命题呢?有三个原因,首先,MBA面试是一个高度动态的交互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面试官起着主导的作用,他们从总体上控制着面试的节奏和进程,但面试的交互性使得面试官有时会自然地将问题集中在考生的隐含话题中;其次,定位说明了考生的成就、专长、个性等情况,面试官根据定位进行提问检验考生有更强的针对性;第三,根据定位进行提问,可使多数问题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避免出现过多的生疏问题,影响面试的信度。

  其他命题

  其他命题是指不便归类于基本命题和定位命题的问题,它包含的内容广泛而复杂。例如,社会经济生活中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管理、道德、经济、文化等范围,近几年由于网络经济和WTO成为焦点,有关这些方面的问题也很容易出现。平时应注意关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有选择地对重要问题进行分析并形成分析、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又如,压力性测试问题,面试官可能提出诸如“你工作5年还毫无建树,我怎么能相信你是优秀的人才?”这样令人沮丧的问题,以测验考生的压力反应。

  其他命题并不是没有规律可循,而是它太广泛,不像前面两类命题那样仅通过归结一定数量的问题就能命中相当的考题。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应将精力集中在对基本命题和定位命题的分析和把握上。

  其他命题中难度特别大的题并不是很多,不要总想着那些难题会让自己多么倒霉,要抓主要矛盾,暂时不要考虑难题,难题出现时,沉着应对,能表现多少就表现多少。

  MBA面试时,通常有12种信息室面试考官所要知晓的,了解这12中考官需求信息的方法,能使你准备得更为充分、全面,并对面试进程把握得更好。更好的展现你的优势特点和作为MBA经理人的管理潜质。MBA考试网专家建议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尝试着大声回答每个问题,然后评价你的进步,可能你会发现,简明扼要、轻松流畅的谈论这些问题,你还需要、更多的练习。

  1.职业热情

  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有兴趣从事管理工作?你觉得你对管理工作充满激情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最好给出一些具体的例子。这些例子可以是你带领团队向顶量销售业绩挑战,也可以是你在某一产品项目组中从产品研发到最后上市中的任何一件事情。

  2.动机和目的

  面试官想要知道你为什么要读MBA,试问你自己:“为什么要报考MBA?为什么要报考这所院校的MBA?”不要简单重复你简历上的内容,MBA能给你带来什么这是你思考的关键,你的性格特点是否适合你所报考的院校,你对你所报考的院校有多少了解。

  3.技能和经验

  想一想你的关键技能,并考虑如何将它们用在平时的工作中。避免陈词滥调和泛泛而谈;相反,要提供详尽的证据。想像你的弱点,并考虑如何把它们减少到最低的程度,使它们和你的力量均衡。尽可能地客观描述你自己,避免盲目自大或过分谦虚。

  4.职业作风

  描述你的职业品质,包括细心、努力和责任感。举例证明你如何把一个重要项目坚持到底,并获得了你所期盼的结果。说明你如何收集资料,如何预见困难险阻,如何应对压力。

  5.领导才能

  提供证据来证明你的影响力,包括创造能力、主动性、富有机智和领导才能。你能够为上面的每一项提供什么样的事例呢?事例应集中在你如何解决问题、带领团队战胜困难,如何利用可能被忽略的机会,如何赢得别人的支持来实现各个目标。

  6.适应工作的能力

  谈谈你所具备的工作能力是如何适应本职位的要求。你的回答应该对你过去的工作既有肯定的描述同时也要作否定的描述,不要作长篇大论,告诉面试官你的适应能力正是你读MBA最好的理由。

  7.人际交往能力

  在过去的工作中,你是如何同其他人合作协调的?什么类型的人喜欢和你在一起工作?公司的顾客或客户对你有怎么样的反应?你的目的是让面试官有信心,感觉你的性格适合做管理工作。

  8.管理方式和交际技巧

  谈谈你的管理方式和你运用于同事和领导间的交际技巧。重点在于你怎样工作,而不是你能做好什么样的工作。你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管理者、什么样的同事、什么样的员工?给 你自认为有影响力的个人或是著名领导的例子。为什么这些人能够获得这么大的成功。

  9.解决问题的能力

  举例证明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过去,你是如何解决难题的?回答这些问题的侧重点应该放在实际问题的解决、合理的方法、工作的实际成果。

  10.工作成就

  考虑你的工作主动性和工作成就。举例说明你的付出得到的回报。不必过多地介绍工作背景,答案应该集中在你采取了什么样的行动和获取了什么样的成果。

  11.职业报负

  使你的工作报负适应于你读MBA的现实需要以及你未来的职业规划,应该强调你希望通过MBA的学习想要提高的技能和能力。

  12.个人兴趣和爱好

  你有正常的生活方式吗?你的个人兴趣和职业兴趣是否协调。

  将上述12条关键信息充分理解了,把他们整理成简单的摘要,这将成为你面试时有效的利用工具。有了以上的准备我们现在就可以进入下一个环节了。

  50个经典问答

  1.请问您为什么要读mba?攻读mba能给你带来什么?

  我选择读mba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综合的结果

  A、我学历较低,为提升自己的学历

  B、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为以后创业储备专业知识

  C、建立更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

  接受更广博、更系统的工商管理(MBA)知识培训,提高能力;能有更广阔的职业生涯发展空间;能建立更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等

  2.mba与其他管理硕士有什么区别?

  mba学位是一种注重复合型、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学位,是能力培养重于知识传授的学位。它教授的是面对实战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学”。它要求其毕业生有应变能力、预测能力、综合能力、组织能力,并能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市场和国际化竞争中不断发展,不断取胜。其课程内容涉及管理类、经济学类、金融、财务、法律等等,能力训练不光讲究组织、领导才能,也涉及以口才为依托的沟通能力、把握全局、进行敏锐思考、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等。

  3. 社会上对mba有不同的看法,你的评价是什么?

  我相信只靠mba教育是不能把一个平庸的人、不会认真学习思考的人培养成未来的企业领导者的,但我相信mba可以让一个致力于成为未来企业领导人的人,努力学习思考并在实践中积极锻炼的人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企业领导者。

  4. 你期望从mba的学习中,获得什么?

  获得先进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具备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素质。

  5. 有人说,像盖茨,戴尔、李嘉诚等人,并没有系统完整的接受管理教育,同样成为知名企业家,这样看来,学习mba还有用吗?

  大家之所以提盖茨、戴尔、李嘉诚等人是为激励那些学历不是很好的人,纵观世界上成功的企业家绝大多数都拥有高学历。反面案例是用来激励人的,而不是引导我们选择不继续学习。

  6. 你作为长期从事技术工作的人员,适合读mba吗?

  是否适合读mba关键看这个人是否具有管理才能,是否需要拓展视野,很多企业的管理者都是技术出生,如果又能系统的学习管理知识,那对其从事管理工作非常有利的。

  7. 你认为女性适合读mba吗?

  8. 你相信通过攻读mba,可以从课堂上培养出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吗?

  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课堂教学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具备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素质。

  9. 网络经济下,mba还有用吗?

  网络经济在初期可能更侧重更需要的是技术人才,随后对管理人才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多。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一些壮大起来的网络公司也在逐步引进管理专才,把管理让位于职业经理人。比如最近网易的丁磊从CEO退出任CTO,也是这种趋势的体现。另外随着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他们希望人才本土化,对管理人才尤其是mba的需求将越来越多。

  10. 你阅读过哪些mba方面的书籍,谈谈读后感。

  11. 你认为全日制和在职mba哪一种更好,为什么?

  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全日制会更理想,选择全日制能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查询相关资料。

  12. 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你认为mba应具备哪些方面的能力?

  一是外语应用能力;二是跨文化沟通力;三是信息处理能力;四是创新能力;五是良好的心理素质。

  13.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是否具有先天因素,你如何看待先天和后天因素的关系?

  14. 攻读mba,你的近期和长期的打算是什么?

  15. 对于一个管理者,智商和情商哪个更重要?

  管理者的情商往往比智商更重要。

  概括来说,管理者的能力主要来自情商和智商,而且基本上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拿破仑说过,一个军官的知识和素质应该成一个正方形,光有不行,军官还要有做决断的勇气。管理者由情商导致的能力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沟通力;二是决断力;三是意志力。

  16. 如果你在某名牌大学攻读mba,正好一个你梦寐以求一家大公司要聘用你,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17. 你如何评价中国的mba教育?

  18. 你认为什么样的人适合读mba?

  mba应该是而且也只能是两类人:一是有一定工作经验,有管理才能,但急需拓展视野,丰富实战经验的人;二是有丰富实践经验,有管理才能,需回头补足理论知识的人。

  19. 你认为自己读mba,比其他人有什么优势(劣势)?

  20. 完成mba学业后,你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吗?

  21. 谈谈你自己最重要的优点、缺点、长处和不足是什么?

  优点是对工作认真,勤奋,敬业,责任感强。 缺点嘛就是经验太少,今后多多学习。

  22. 谈谈你最(成功/失败、满意/遗憾、愉快/痛苦、崇拜/厌恶)的是什么?

  (建议从管理决策、用人、激励、创新、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的人与事进行阐述)

  23. 你如何和你的(上司/下属、组织内/组织外、员工/顾客、喜欢/不喜欢)人员共处?

  24. 你在工作中,最大的压力是什么?如何克服?

  “我喜欢接受新的工作挑战。当然从事新的工作,比较缺少经验,所以就需要缜密的思考和妥善的规划。我的工作压力多产生在怎样提高烹饪专业的教学质量,因为这时候总是会产生很多新的问题。这样就需要我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应对工作压力,直到全部工作顺利完成。虽然刚开始有压力,但那份成就感却也是让人满足而且值得回味的。”

  25. 工作中,生活中遇到重大挫折,你该怎么办?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应该一遇到挫折就气馁。 挫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 对待挫折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由失败走向成功。 即使身处顺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随时准备经受挫折。

  26. 你的近期和远期奋斗目标是什么?

  近期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通过努力学期进入西大mba深造;远期目标是成为一个很优秀的餐饮管理、烹任教育教学方面的教授,开办起自己的公司。

  27. 你最欣赏的管理格言是什么?

  完美的理念和高尚的人格 (用完美的理念,塑造企业的文化形态;以高尚的品格,影响员工的价值观念。)

  28. 你为什么要选择(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人大、中山、南京等)?

  29. 你认为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一个人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并不是他杰出的才能,而是在于他优良的道德品质”给我的感受非常深,杰出的才能并不是天生就有的,它也是通过后天的不断培养和练习锻炼出来的。但是良好的道德品质却比杰出的才能更重要,如果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不好,那么他有再好的能力又有什么用呢?

  30. 你认为最适合你的工作是什么?

  从事餐饮管理与烹饪教学方面的工作,因为我深深的喜欢这个行业,因而对这个行业比较了解,具备餐饮管理的基本能力与知识,厨房人员培训技能。

  二、定位命题

  1.作为一名管理者,请谈谈对管理的看法(内涵和意义)?

  2.如何看待技术与管理的关系?

  技术与管理师一对此消彼长的关系;公司初创期技术完全围绕着销售在转,公司成长期重点是打造管理、打造平台,做好了研发管理,公司成熟期的技术远比管理重要,这不是说这个阶段不需要管理了,而是因为管理已经规范得不用操心了,真正需要操心和重视的就是如何不断提升技术。

  3.你认为管理的目的与本质是什么?

  就是使所有的工作都能制度化,系统化,所有部门(员工)都能按照“低支出、高收入”的这个原则进行运作,进而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更多的利润空间。

  4.管理是科学还是艺术?

  企业管理的艺术成分大,决定了管理是艺术的性质,但不代表管理没有科学的成分,也不代表科学管理的东西没用,只不过在管理中,科学成分没有艺术成分起的作用大而已。比如,人不仅自私,还需要公平和成就感,因此人事薪酬制度必须体现多劳多得才行,否则,雇员就不会玩命干活。这是管理的科学。但是,知道人的共性,以及那些在别的企业成功的360度评估和德尔菲打分法对管理者帮助不大,因为每个管理者面对的是:怎样才能让自己公司那群具体的雇员感到公平和有成就感,这就是艺术要解决的问题。

  5.如何认识领导决策的重要性?怎样理解“管理就是决策”?

  理的全过程就是一个完整的决策过程,也就是说决策贯穿于管理的全过程。不仅选择行动方案是决策,制定计划是决策,行动的组织、实施、控制等等每个环节都存在着决策问题,所以说管理即决策。

  6.如何理解决策的选择性,满意性和可行性?

  7.民主决策是否意味着,事无巨细,都需要集体决策?

  8. SWOT分析法有什么作用?企业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采用多元化经营?

  既“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作用可概括为“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丢掉包袱、加速发展” 依据生命周期理论,企业应在产品的导入期或成长期进入该产业,因为此时市场吸引力最大,譬如足够的规模,高的投资回报率,低的进入障碍,较为宽松的市场竞争环境等。

  9.你是否做过决策?是否成功,为什么?

  10.简述目标管理(MBO)的概念。中国企业适合推行 MBO吗?为什么?

  目标管理(Management By Objectires,缩写为MBO)是一个全面管理系统,它用系统的方法,使许多关键管理活动结合起来,将组织的整体目标转换为组织单位和成员的目标,通过层层落实和采取保证措施,有效地和高效地实现它们。

  目标管理能适合西方,能适合亚洲,为什么就不能适合中国呢,中国有自己的国情,但中国也是世界的一部分啊,哈哈~~而且,中国的企业,企业管理的时间都较短,并没有形成自己的东西,很多管理的理论、方法本身就是从西方,尤其是美国学习引进来的。中国企业的管理现状用一句老话说就是“基础差,底子薄”,很多管理还是人治,还不规范,这也许就是我们的国情,就是楼主担心西方的目标管理不适合中国的原因吧。

  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以这样的现状为借口,拒绝改变,拒绝学习好的管理方法。正是由于我们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更应该学习人家成熟的、科学的管理方法。所以,我觉得不存在说目标管理适不适合中国的问题。

  11.目前,我们大部分企事业单位采用的组织结构形式是什么?它(指直线职能式结构)利弊是什么?

  12.作为一个领导者,应当如何运用手中的权力?哪些权力对职工影响最大?

  13. “大材小用,不如不用,小材大用,可以一用”你认为这一观点有道理吗?

  14.你认为管理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A超前的意识;B 敏锐的思维;C 宽阔的胸襟;D 果敢的行动;E 可敬的信用;F 良好的人缘;G 积极的心态;H 强健的体魄。

  15.假如你是领导者,如何看待德与才的关系?如何评价品高才低和品低才高的人?

  德是指品德,是指一个人对社会、对他人责任心的一种表现。才是指才能,是指一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能力和手段。对一个人而言,德是灵魂,是向导;才是能力,是工具。根据其对社会造成的收益从大到小和危害程度从小到大进行排序,结果是:有德有才,有德无才,无德无才,无德有才。所以,宁可用无德无才之人,也不可用无德有才之人。

  16.现代管理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创新?创新管理的内容是什么?

  17.人的能力和贡献有什么不同?如何处理二者关系?

  18.在现代管理中,为什么激励显得特别重要?

  1、吸引优秀的人才到企业来;2、开发员工的潜在能力,促进在职员工充分的发挥其才能和智慧;3、留住优秀人才;4、造就良性的竞争环境。

  19.你作为一名管理者,经常运用哪些激励手段?效果如何?

  20.你认为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哪一项显得更为重要?

  我比较注重精神激励,但并不是说不需要物质激励;物质激励称为提高员工积极性的外动力的话,精神激励就是提高员工积极性的内动力。物质激励能够较好地发挥维护员工积极性稳定的作用,而精神激励却可使员工积极性维持得更长久。

  21.有效的信息沟通对企业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作为信息的发布者如何提高沟通的效果?

  22.对于由技术工作者进入领导岗位的人,在培训工作中应该重点抓好哪项工作?

  23.企业怎样才能做好渐进式的改革?

  渐进式改革以传统计划体制中最薄弱的环节作为突破口,实行由易到难、逐步过渡的策略。

  24.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发展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企业文化有什么特点?

  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拥有了自己的文化,才能使企业具有生命的活力,具有真正意义上人格的象征,才能具有获得生存、发展和壮大,为全社会服务的基础。

  一种追求企业整体效应的文化、具有强烈的经济性、是一种集体文化、以创新为突出特征的文化。

  25.企业的管理者怎样做好授权工作?授权在管理工作中有什么意义?

  确定授权的对象和授权的方法、确定目标是有效授权的灵魂、不得重复授权、授权要信任下属、授权是要将责任和权力一起交给下属、进行反馈与控制。

  (1)对领导者意义:①减轻工作负担,使其能够集中精力研究、解决组织中的重大问题;②激发下属的工作热情,培养其工作能力;③密切上下级的关系,加强协作,团结共事。

  (2)对下属的意义:①拥有完成工作的自主权、行动权和决策权;②发挥自身才干,增强责任感、义务感和成就感。

  (3)对组织的意义:①使领导和下属之间的沟通渠道缩短且通畅,提高工作效率;②有利于寻求一个合适的治理幅度,提高治理效率;③加强组织的整体力量。

  26.谈谈你对ERP的认识?中国企业推行 ERP的障碍是什么?

  ERP(企业资源计划)简称,ERP本身不是管理,它不可以取代管理。ERP本身不能解决企业的管理问题。企业的管理问题只能由管理者自己去解决。ERP可以是管理者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一种工具。

  1.企业原有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较低;2.员工素质整体水平比较低;3.缺乏ERP实施风险的预测;4.自身的管理问题;5.对ERP认识不够深刻。

  27.中国企业需要引进洋经理、洋参谋吗?为什么?

  28.作为一名管理者,你如何正确运用正强化(表扬、奖励)和负强化(惩罚、批评)激励手段?

  29.什么是集权和分权,企业如何处理好集权与分权的关系?

  30.你如何看待信息技术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31.目前企业和社会上出现的种种矛盾和冲突是消极因素还是积极因素?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采取妥协与回避的方法处理冲突?

  32.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企业的管理幅度大一些?

  33.你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着什么问题?当其规模做大时,应当如何加强管理?

  34.国有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存在什么优势和劣势?应如何深化改革?

  35.你认为作为管理者需要什么样的基本技能?上层、中层、基层管理者在管理技能要求方面有无差别?

  36.谈谈运用经济手段对员工进行激励的利和弊。

  37.谈谈你对中国咨询产业的看法。

  1. 良莠不齐;2. 分工很细但缺乏标准; 3. 行业管理不规范;4. 普遍规模很小;5. 专业能力薄弱;6. 企业需求逐渐增大。

  38.什么是现代企业制度,它具备哪些特征?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以市场经济为基础,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有限责任制度为核心,以公司企业为主要形式, 以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条件的新型企业制度,其主要内容包括:企业法人制度、企业自负盈亏制度、出资者有限责任制度、科学的领导体制与组织管理制度。

  特征: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39.什么是公司的治理结构?

  是一种联系并规范股东(财产所有者)、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权利和义务分配,以及与此有关的聘选、监督等问题的制度框架。简单的说,就是如何在公司内部划分权力。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可解决公司各方利益分配问题,对公司能否高效运转、是否具有竞争力,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40.企业应该如何防止人员的流失?怎样才能留住技术骨干?

  1、调整贵公司的业务员待遇;2、调整公司营销策略;3、加强公司业务人员选拔及公司制度(1)待遇留人(2)事业留人(3)帮助员工做职业生涯规划4)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5)感情留人。

  41.企业面临着哪些外部环境因素?

  政策影响、文化习俗影响、地理气侯影响、还有诸多社会的、文化的、政治的、法律的、技术的、科学的、经济的等许多因素。

  42.系统理论对管理工作有什么指导意义?

  43.社会上存在着许多形形色色的小团体(非正式组织),管理者如何处理好和他们的关系?

  44.如果让你去选择一位销售部经理,你认为需要什么条件和标准?

  45.怎样才能做好企业的战略决策?

  46.为什么我过不少民营企业常常出现“昙花一现”的情况?

  47.如何理解管理工作中“做正确的事”与“正确地做事”的关系和区别?

  “做正确的事”是“正确地做事”基础和前提;,“做正确的事”是指首先要决策正确,找对方向与目标,“正确的去做事”是指方法选择正确,要有效率。

  48.中国古代管仲曾提出“仓廪实知礼仪,衣食足知荣辱”从管理的角度,如何理解这句话?

  粮仓中堆满了粮食,人们能吃饱穿暖,不会挨饿受冻,然后才会学习礼仪,产生气节和荣辱观。也就是说,只有在解决了人们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后,才能引导人们产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物质决定意识。

  49.如何理解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

  办一件事,如果没制度作保证,责任不落实,人多反而办不成事.三个和尚为什么没水喝?因为三个和尚属同一种心态,同一种思想境界,都不想出力,想依赖别人,在取水的问题上互相推诿.结果谁也不去取水,以致大家都没水喝.其实,三个和尚也可有水喝,只要稍加组织,订立轮流取水的制度,责任落实到人,违者重罚,这样就有水喝了。

  50.事务型管理和变革型管理有什么区别?哪些管理模式对企业更有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