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考研复试政治考什么?该如何准备?

http://mba.eol.cn      2022-02-10    

       在MBA院校招生简章中,虽然说“政治成绩计入总成绩”,但事实上很多学校的政治考试成绩是不计入总成绩的。

       另外,就算计入总成绩,所占的分值也是很小的。

       虽然政治占比很小,但是对于部分考生而言,尤其是理科生,这门科目的复习还是比较费劲的。


政治的考察形式

 

       ①笔试

 

       政治的笔试还可分为开卷与闭卷。

 

       闭卷的话,可能与专业课一起考,也可能单独一张试卷进行。

 

       比如东北石油大学,2019考研:方式为开卷,笔试,不能使用手机。

 

       ② 面试

 

       在综合面试中加入政治考题,学生抽到题目后进行口述回答。

 

       比如广东财经大学,2019考研:问答形式,政治不计入总分,但要求及格。

 

       ③论文

 

       院校会在复试前出一个政治相关的论述题,要考生手写完成,一般是一两千字。

 

       考生在参加复试时进行提交。

 

       比如华南理工大学,2019考研:论文形式,复试时带过来提交。

 

       由于疫情影响,现在线上复试的学校越来越多,很多院校直接不准备复试笔试的考核,因此第二三种形式考试的可能性较大。

 

政治该如何准备 


       有的院校会考基本理论知识,如马原毛概等;而有的院校则会考察时事政治。

 

       1.我们要了解相关参考书,比如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大体了解考试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理,并不一定要全书都认真通读、背诵。 

       2.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注官方媒体动态,了解国家主流的评论及相关的舆论导向。这可以在闲暇时间做,时间紧的话可以直接看考研政治相关公众号看热点及分析,自己找的话浪费时间,对于政治基础不好甚至很多年没有接触政治学科的人而言,很容易抓不住重点。

       3.密切注意整个国家的政治走势和国家最近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及相关的路线方针政策。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