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http://mba.eol.cn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2-25    

2022年2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在崇德东楼3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彦斌主持会议,副院长龙永红、宋健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jpg

陈彦斌常务副院长指出,本学期研究生院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各学院沟通协调,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要增强责任意识,压实各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以人为本、加强关怀,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

陈彦斌常务副院长强调,本学期研究生院的重点工作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全面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加强招生-培养-学位各环节协调联动。二是继续推进研究生教材建设。以“研究生院主建,各学院主编”为思路,努力构建人大特色的研究生教材体系。三是推动专业学位学科建设。加强战略谋划和研判,探索建设一批发挥人民大学学科优势的交叉学科,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动态机制。

龙永红副院长报告培养管理办公室和学位管理办公室新学期重点工作。他提出,一是要继续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工作。围绕课程教材培优行动,努力打造一批核心精品教材,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二是深化博士生培养改革,扎实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建立研究生教学激励机制;三是利用好信息化技术为教师教学工作减负;四是要做好学位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体系和评价体系的建设。

宋健副院长报告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及综合管理办公室新学期重点工作。她强调专业学位办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专业学位评估工作;二是落实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十项行动计划;三是优化硕士和博士专业学位布局,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点动态调整的战略规划;四是持续推动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五是加强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的管理;六是做好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同时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答辩环节的日常工作。关于同等学力的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生院需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推动同等学力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同等学力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完善同等学力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阅卷工作信息化。

邓斌主任报告新学期招生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完成各类招生工作,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录取和存档工作;二是继续完善招生工作的相关举措。启动2023年未来领军人才计划的申报和评审,推动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结构布局调整,健全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开展硕士自命题网上阅卷调研论证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