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谢智勇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8    

  (以下是专访实录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2017年智地有声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能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谢智勇,谢主任您好。

  谢智勇: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各位同学们大家好。

  主持人:目前国内很多院校都开设了商学院,商学院之间的竞争也是越来越大。那么和其他学校的商学院相比,您认为咱们北京邮电大学的商学院最大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谢智勇:北京邮电大学的MBA项目,我们自己认为,它的优势和特色是特别鲜明的。主要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它的历史比较悠久。虽然我们是一个理工特色建成的高校,但是我们北京邮电大学MBA从1995年就开始筹备,1998年就开始招生了。到现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了很完善、很健全的培养体系。

  第二个就是我们北京邮电大学MBA项目依托,北京邮电大学我们号称是信息黄埔,我们很多优势的专业比如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等等专业都很强,再加上我们这个MBA项目经管学院,管理科学工程在全国排名也是前列的。2012年的时候是排名全国第19名,在北京地区是排名第4的。

  第三个是我们北邮MBA的项目迎合了信息化尤其是互联网这样一些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发展,在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做过几次比较大的战略调整。第一就是我们前面比较早的时候,刚开始培养MBA的时候,主要还是面向行业培养了大批的MBA人才走向电信行业,为电信服务的这些行业的人才。再往后就是迎合国家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用工业化推动信息化的这样一个国家战略,我们开始有意识地扩展我们的培养业务,就是号称是信息化的MBA。最近这十年的时间,我们开始逐渐地向互联网这个方向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说我们在选修课里,开设了很多比如说虚拟货币、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案例分析等等这样一些和互联网结合比较密切的课程。我经常把它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北京邮电大学,因为它是以信息建成的学校,正好契合了这样一个时代的发展,我们具有很典型的天时的优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