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考试技巧:利用文字遮挡法提高阅读速度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9-27    

  每年考试结束,都会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没能在限定时间内将所有的题目全部解决掉,究其原因,当然有复习备考不够充分方面的因素,但其实还有另一个容易被大家忽视却始终困扰着同学,至关重要的因素——阅读速度过慢。

  事实上,阅读是一种能力,短期之内的确无法速成,必须依赖一定时段的积累方可达标。也就是说,阅读速度慢并非无药可救,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有技巧有规律的方式方法进行锻炼提高。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阅读速度呢?在此,小编给大家提供一种训练的小技巧——文字遮挡阅读法。

  何谓“文字遮挡文字阅读法”?

  众所周知,我们心理学有一类分支称为视觉心理学,它带给我们一些启示:我们在阅读的时候并不是眼球随着每个字进行连续不断地移动,而是需要经常性的眼睛停顿才能时刻感知到所读的字句,理解到所读文字的真实内涵。那么所谓的眼睛停顿,简称“眼停”,它的广度范围大概是4-8个字。也就是说,我们的阅读其实主要就是借助眼停的连续性、正向移动来实现的。但很多时候,由于文章难度较大等原因,我们很难一直正向移动,偶尔还要通过返回阅读,即负向移动进行重新的感知和理解,如此,阅读速度必然受到影响。

  对此,我们可以采用一些小技巧进行训练。比如,我们可以预先准备一张白纸,大小以可以遮挡住书页文字宽度为准,放在书页的上端。开始阅读时,强迫自己读完一行,就马上将白纸下拉一行,盖住刚刚读过的内容,也就是强迫自己的眼睛不能进行返回阅读,尽量减少负移动。

  此种方法开始训练时,难度较大,但只要坚持,我们眼睛所涉及的视觉广度就会越来越大,理解力也会随之上升,大家不妨一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