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EMBA学费盘点,最高最低竟然相差50万?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23    

  最近,清华经管EMBA、北大光华EMBA等北京院校均已开放2021年入学提前面试申请,作为EMBA最多的地区,北京EMBA价格相差甚远,从高到低排列,大致如下:

  长江商学院EMBA:71.8万

  北京大学EMBA:62万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56万

  清华大学EMBA(含五道口金融):56万

  人大商学院EMBA:46万

  中国人民大学EMBA:38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36万

  北京邮电大学EMBA:29.8万

  北京科技大学EMBA:28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EMBA:25万

  北京理工大学EMBA:28万

  北京交通大学EMBA:16万

  其中最实惠的就是北京交通大学的EMBA,不到20万,而榜首的北京大学则高达72万,有些人不禁要问,这么高的学费,真的值得一读吗?

  学费几乎年年涨

  EMBA,最早诞生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是针对企业或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士开设的,名校EMBA项目更是倾向于企业法人或董高监,关注公司战略和发展宏观层面。通过教学启发,将现代管理课程与学员丰富的实践经验相结合,兼顾实际运用和可操作性,同时注重学生间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其实质是一种有学位的在职教育。

  在中国,读EMBA业已成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是拓展建立高端人脉关系的便捷之路。其实,EMBA涨学费几乎是年年都有,不但每年都涨,而且涨幅“可观”。

  热度不降反升

  与不断上涨的学费相对应的是其一直不减的热度

  经常逆势上扬

  甚至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EMBA热度也是不减的。

  2019年,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超高净值人群消费价格指数”,这一指数是度量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生活消费品价格水平随着时间变动的相对数,综合反映超高净值人群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该指数的数据显示,2019年超高净值人群消费价格指数13年来第三次低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第一次是2013年,当时主要是豪宅和高档烟酒价格下跌,第二次是2015年,主要受豪宅、旅游和奢侈品价格下跌影响。

  但是,清华EMBA却在这一环境下,成为涨幅最大的商品,和苹果手机、五粮液齐平。

  所有调研品类,表现最抢眼的就是名校教育,逆市上扬,价格连续13年上涨,在2019年一众低迷的形势下仍保持8.1%的高涨幅,是各品类中涨幅最大的。

  领跑的是清华大学EMBA课程,在多年未涨价的情况下今年上涨31.8%,达到74万元;长江商学院EMBA课程与中欧商学院EMBA课程继续涨价,涨幅分别为6.8%与4.8%,价格分别为79万元与67万元。

  马云、柳传志、郭广昌等企业家所创办的湖畔大学学费保持不变,三年课程58万元。

  随着职场竞争的激烈,很多的职场人员为了让自己更有前景,不得不再次提升自己的实力,想要为自己的职场竞争增加筹码

  与其单纯抱怨EMBA学费的上升,不如着眼于它能够带给我们的价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