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MBA满员的情况下 EMBA能否成为调剂的一种选择?

http://mba.eol.cn  考研早报    2018-05-14    

  MBA院校在每年的招生名额都是有限的,名校拥有的竞争力可想而知,所以导致了很多MBA院校都会出现满员的情况。不过,由于EMBA学费等的原因,招生名额留有剩余成为常态,所以有很多院校调剂信息都会注明可以从MBA学员调剂到EMBA。那么,在MBA满员的情况下 EMBA能否成为调剂的一种选择?
 
  EMBA几乎成为名校的专属,很多人并未想过自己有机会去读EMBA,但是现在通过调剂,EMBA的入学机会近在咫尺。
 
  原来EMBA与MBA所在的圈子层次是不同的,两者在招生条件、报考流程、考试内容等方面都有很多不一样,所以EMBA和MBA的学员有着明显的区别。不过,EMBA改革新政策后,无论是院校还是考生,对改革后的EMBA还是比较茫然的。
 
  有的领导本来想要多花些钱读一所名校,但是改革之后必须和刚毕业没几年的人一同参加统考,要求比较高,可是忙于开疆拓土不被市场所淘汰,无暇顾及那些英语数学题,选择了观望。从而导致EMBA招生市场很惨淡,一时间,EMBA项目被很多潜力学员视为鸡肋。
 
  相比过去,EMBA不再是招生单位自主命题,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而是纳入到联考,并且与MBA同试卷,同分数线,这可苦了EMBA的招生单位和考生了,因为不单单是价格的问题了,对于本身就分身乏术,应试战斗力为负的这部分管理者来说,通过考试进入EMBA学堂,无疑十分困难。因此,为了平衡考生资源,维持项目的正常运转,由MBA向EMBA调剂便成为一种可取的方式。
 
  既然现在EMBA和MBA统一考试,考的同一份试卷,EMBA与MBA又划定同一条分数线。如果考生达到了划定的分数线,如何调剂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MBA与EMBA的差异。
 
  EMBA与MBA相同点:
 
  报考条件:获研究生毕业证书后满2年,本科毕业证书后满3年,专科毕业证书后满5年。但部分EMBA对累计工作经验有要求。
 
  入学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类联考+面试,执行统一的分数线;部分院校面试安排在笔试之前进行。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EMBA与MBA不同点:
 
  上课时间课程学习时间较短,学制一般为两年,每月连续上4天,课程学习时间较长,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一般全日制两年;非全日制2.5-3年。
 
  职业发展强调自我实现,重心从职业线转移到事业线在职业生涯建立期,通过MBA学习,进一步探索职业发展可能。
 
  学费一般在20万-60万之间一般在8万-40万之间。
 
  相比较而言,MBA项目更关注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而EMBA项目则更注重理论的教学和应用,更适合考虑今后在商业领域中职业发展的职场白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