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财经大学2012年在职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2012-07-05    

  一、计划招生名额

  (一)工商管理硕士(MBA):75人

  (二)公共管理硕士(MPA):75人

  二、招报考条件

  (一)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代码:125100)

  2009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二)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代码:125200)

  2009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三、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一)工商管理硕士(MBA)

  (1) 英语(全国联考,满分100分)

  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 综合能力(全国联考,满分200分)

  考试大纲:《2012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版)

  (3)政治理论(学校自命题,满分100分)

  考试大纲:报名现场确认时,学校向考生提供考试大纲。

  (二)公共管理硕士(MPA)

  (1) 英语(全国联考,满分100分)

  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 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全国联考,满分200分)

  考试大纲:《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版)

  (3)政治理论(学校自命题,满分100分)

  考试大纲:报名现场确认时,学校向考生提供考试大纲。

  四、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6月25日至7月10日。

  报名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

  考生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参照报名流程图(见附件1),按要求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联考科目报名考试费,上传本人近期(三个月内)电子照片(见附件2: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等报名操作。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3)。

  我校将在48小时内,在信息平台上根据规定标准对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进行审核。审核未通过的照片,信息平台将发送手机短信,通知考生重新上传。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五、现场确认及预报名

  现场确认时间:2012年7月14日~16日。

  现场确认地点:云南财经大学思远楼405室(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一)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必须考生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确认点政治理论报名考试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人员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至现场,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并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所有报考者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预报名

  由于证件遗失、尚未办理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信息不能正常读取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身份证件的报考者,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附件3),并于2012年10月10~11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云南大学校本部南学楼)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六、报名考试费、准考证下载和考试安排

  1、报名费用及缴费方式: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9号)精神,2012年专业学位按每人每科80元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联考科目报名考试费统一采用网上缴费方式,政治理论报名考试费在现场报名确认时以现金缴纳。

  2、准考证下载及打印

  2012年10月17日后,考生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全国联考《准考证》。

  3、考试时间及地点

  (1)全国联考科目

  考试时间:2012年10月28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2)政治理论科目

  考试时间:10月28日19:00-22:00

  考试地点: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龙泉路237号)思远楼

  七、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资格审查表》由本人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照片上加盖公章。面试时考生须带上盖章后的《资格审查表》,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交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查。若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八、录取

  复试分数线由学校自主划定,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工作预计在2013年2月底前完成。

  九、学制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完成所修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学习年限3年。

  十、学费

  1、工商管理硕士(MBA):5.4万元/人.三年

  2、公共管理硕士(MPA):3.3万元/人.三年

  十一、咨询方式

  1、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871-5128174

  2、MBA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871-5114080

  3、MPA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871-5023271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