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管理赋能工坊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http://mba.eol.cn  北师大MBA    2021-11-04    

 

  为帮助同学们搭建深度探讨、学练融合的课后平台,在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管理咨询实践发现企业管理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完善具有实践意义的管理思维框架,2021年10月23日18:00,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咨询俱乐部承办的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管理赋能工坊实践活动启动会在教二108教室顺利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九野时代创始人殷晓野、思创佳域管理咨询公司副总裁王美玉、华夏基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秦宏伟、以及多位管理咨询俱乐部核心成员共同出席,启动会由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江华副教授主持,同学们报名踊跃,参与积极。

  周江华老师在主持中提到,管理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如何将大家正在学习的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等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管理实践,如何深挖管理咨询方向特色,将管理咨询的实践性和校园学习的系统性有机结合,如何促进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们跨专业交流,是学院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此次管理赋能工坊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理论、思维、能力与方法”的多维互动,促使大家在跨界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火花!                                      

   崔学刚教授为启动会致辞。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MBA承担着办好具有师范院校特征的MBA教育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将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办学特色、学科特长融入到MBA教育中,通过管理咨询俱乐部系列活动、第二课堂、企业参访、论坛等,坚持将MBA中心打造成以学生为主体的交流互动平台,争取MBA教育走出学院派,不断提升教育品牌及教育质量,保证MBA项目的应用导向及职业导向,为未来商科教育树立标杆。

  九野时代创始人殷晓野介绍行业及公司基本情况。她介绍,九野时代是一家以剧本创作业务为核心,同时向制片、出品等多业务板块发展的传媒公司。九野时代成立5年,已完成首轮融资,随着经营业务的需求增长,企业进入向剧本创作项目要效率要质量的阶段,在压力面前公司原有的管理模式中出现困境,给公司的品牌、收入和长期发展都带来了一定风险,希望借此机会,与北师MBA同学在公司组织架构、团队管控、激励机制等方面交流探索并找到解决方案。

  2021级MBA同学、管理咨询俱乐部成员霍芃睿介绍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详细解析活动规则、评价机制、组队机制、奖励机制等。她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通过1+3+4周,完成同学自主组队,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改稿,完成项目投标,并通过专家评价+小组互评确定最终入围名单。此次实践活动比赛不是目的,希望通过2个月的实践,共同探讨、研究并提出解决企业管理困境的切实方案,实现企业、学校、在校生三方共赢。

  王美玉就《如何写出一份出色的项目建议书》作专题分享。围绕项目建议书应用、项目建议书结构、项目建议书关键内容,详细解析咨询项目流程、项目建议书编制方法及核心要素,最终理解客户、吸引客户、留住客户。同时王美玉从专业咨询角度帮助甲方——九野时代进行详细拆解,通过深挖客户画像、解析客户真实困境、深入理解客户需求,真正理解并抓住咨询项目核心。最后,通过大量项目建议书及项目方案案例,向同学们展示项目建议书的框架及写法。

  最后,九野时代、咨询专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问答,针对九野时代创立初衷、公司规模、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企业文化、核心困境及诉求等情况进行互动交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管理咨询俱乐部成立以来,在学院老师及各届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致力于赋能商业实践,打造管理咨询领域交流平台,增加学生获得感。希望以此次管理赋能工坊实践活动为契机,营造更有利于学习成长及能力提升的环境,更开放包容的思想交流碰撞平台,帮助同学们拓展管理实践思路、完善系统管理思维、促进跨学科交流,实现共同成长。

  撰稿 | 王春迪

  编辑 | 李思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