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EMBA位列2017FT全球EMBA排行榜第七

http://mba.eol.cn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2016-10-17    

  2016年10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高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Global Executive MBA,简称全球EMBA)排行榜揭晓。作为中国本土商学院独立创办的EMBA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项目排名第7位,连续两年全球10强、位列亚洲商学院第1。安泰EMBA在非合作项目中继Insead之后位列全球第2,在全球商学院榜单中交出了优异成绩单。同时榜上有名的还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分别排名第13位、第40位。另外,中国高校和国外商学院合作项目上榜的还包括清华Insead合作项目及奥林复旦合作项目等。

 

 

  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及学院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安泰EMBA项目自参评以来,排名逐年稳步提升,2014年从首次参评第32名跃居第17名,2015年进入10强,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列亚洲商学院第一,2016年排名再提升3位。安泰作为中国本土商学院的代表,以争创世界一流为己任,夯实基础,稳中求进,在保持亚洲领跑的同时,正努力向世界顶级商学院的目标靠近。

  2016排名中EMBA项目的各项分类指标表现稳定,两项校友职业发展核心指标(薪资与薪资增幅)跻身全球前7,这是安泰着力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卓越领导者的最好证明。此外,毕业校友职业发展评价指标“目标达成”(Aims achieved)较去年提升6个百分点,排名位列全球前10。“女性学生比重”(Female students)提升,印证了近年来安泰EMBA的女性创业学员数量增长的趋势。“教师博士比重”(Faculty withdoctorates)上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术水平仍保持稳步发展。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表示,安泰EMBA项目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中国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把握中国企业的发展脉搏,立足本土,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企业家。依托交大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我们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本土教授,他们具有国际视野,又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深入研究并不断发展了管理理论并开发了适合中国企业的知识体系。我们的EMBA项目团队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在交大安泰特色的EMBA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加强商工结合、加强产学研结合,构造了一个深受企业家认同的系统探究商业理论与实践的最佳平台,使中国企业家能领会、生共鸣。近年来,学员结合所学开展创新创业,大批企业上市,在各个行业树立了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其出色表现坚定了安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国际权威排名,以国际顶级商学院的发展变动为对标寻找差距,“以评促进”启示学院建设,是安泰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FT排名,参考指标囊括了包括课程表现、学生经历国际化与多样性、毕业生职业表现、科研水平等较全面的内容,主要依据毕业生薪资与职业发展、毕业3年校友调研、学院建设和科研水平、国际化进程等数据,综合全球商学院的实际表现进行排名。安泰的四大核心项目均稳定保持在FT全球排名前50强。

 

  2016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经济管理的四个学科:会计与金融、商务与管理、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统计与运筹继续保持前百强,其中商务与管理跻身前50。这充分肯定了安泰对完善学科建设和提升教学水平坚持不懈的追求,显示出学院整体学科实力和国际声誉得到全方位认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