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真相揭秘: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真的是好朋友吗

http://mba.eol.cn  TechWeb    2016-07-08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菲特和比尔盖茨首次会面是在1991年7月5日,如今已是25年的朋友了。本周二比尔盖茨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庆祝他们的25周年。盖茨还专门乘飞机去奥马哈和巴菲特见面,这位85岁的投资家驱车赶到机场迎接他,足见友谊的深厚。

  盖茨的文中写道,1991年的今天,他妈妈叫他去他家位于华盛顿的度假住宅,与巴菲特见面,但是盖茨特别不情愿:“巴菲特只会玩股票,这些都不是实际价值。我认为我们不会有很多共同语言。”

  不过最终“技术狂”盖茨还是同意了,但只计划和远道而来的投资家巴菲特会见两个小时,就重返工作岗位。会面后,巴菲特马上开始询问盖茨有关微软的问题,没想到的是他们一拍即合。

  盖茨写到,“这些都是令人惊讶的好问题,从来没有人问过我。他的态度十分温和,谈吐也十分幽默,未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世界观如此清晰。我们的深厚友谊就是从这第一次谈话开始的。”

  从那天后,盖茨就将巴菲特的手机号码设为快速拨号,剩下的一个快速拨号则是家里的电话,与巴菲特的谈话则被列为本周的工作之重。

  盖茨说,我不断地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和巴菲特都喜欢聊企业、政治、世界事件和创新等问题。而且真正令人兴奋的是,他有经济投资者的视觉,我有技术专业的视角。

  做为基金受托人的巴菲特,正是他了不起的想法,促成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当面对挑战时,我们经常问对方。我和巴菲特没有代沟,但有时他比我聪明得多,就像父亲一样。

  盖茨继续说,巴菲特在商业投资上有着精明之处,从而赢得“奥马哈先知”的美誉,然而他一直保持着繁忙的日程,还有时间留给我所知道为数不多的朋友。他经常打电话给我,看到有价值有趣的文章,也会发邮件给我看。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位朋友,像巴菲特一样聪明又善良,那是多么的幸运。他总是使身边的人感到舒服,并分享他的快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