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些女人凭啥撩到科技大佬:说颜值你就输了

http://mba.eol.cn  TechWeb    2016-06-30    

  不知从何开始,“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成了网络和现实中的流行语,好像只要漂亮就能成为人生大赢家,也好像精英男只会找漂亮温顺的花瓶女,女孩子们不用读好书,漂亮才是硬道理。

国民老公&网红们

  国民老公&网红们

  如果你真的对这句话认真了,就输了。其实成功男士更加注重妻子的内涵,相似的知识结构和价值观更能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

  空口无凭,实例如下:

  1、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遗孀——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

  乔布斯,这里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大家看到iPhone、iPad都会想念这个英年早逝的天才。可是他的遗孀,也就是妻子劳伦娜,估计熟知的人不多。

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

  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 

   在斯坦福学院的一次讲座上,他俩相识了。劳伦娜回忆,“那时他在NeXT工作,对我来说他还没什么大不了的。”人家这句话说出来,就证明自身足够优秀有十足的底气。

  劳伦娜比乔布斯小9岁,大学读的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著名的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硕士毕业于斯坦福商学院。曾就职于美林,也在高盛做了3年 的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师。顺便提示一下,美林和高盛都是全世界历史悠久的投资银行。另外传闻,高盛在中国大陆招聘员工,单就学历来说,目标学校只有清华北 大。

  乔布斯称其为“灵魂伴侣”,他俩同为素食主义者。乔布斯去世后,劳伦娜在事业上仍旧可以独当一面,是Achieva公司的董事,也是公益组织爱默生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席。

  2、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陈

  扎克伯格,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他老婆普莉希拉·陈,其貌不扬,身材偏胖,不是亚洲人眼中的美女。他俩都是哈佛大学的校友,在校参加派对时相识。

  如今小扎如此成功,普莉希拉并没有成为“老公的附属太太”。大学毕业后当了一段时间自然课老师,然后继续追求梦想,去了加州大学医学院读书,毕业时扎克伯格甜蜜祝贺,“我太为你骄傲了,陈医生。”。普莉希拉·陈如今是一名儿科医生。

小扎夫妇

  小扎夫妇 

   她和扎克伯格都十分低调节俭,经常去的是当地小餐馆,开着价值2万美元的日本车,连两人的婚房也是2011年才购置。之前一直住在月租3000美元小公寓里,连电视都没有。

  3、Instagram创始人凯文·斯特罗姆的老婆——Nicole Schuetz

  凯文当时是白天上班,下班自学的编程,然后带领13人的团队,用了511天赚了10亿美金,也是一个年纪轻轻白手起家的励志富豪阿!他和老婆Nicole同是斯坦福大学商务专业学生,又是一对校园情侣。

凯文·斯特罗姆和Nicole Schuetz

  凯文·斯特罗姆和Nicole Schuetz 

   Nicole不是美女明星,不是网红模特,也不是名媛富二代,更不是遇上王子的灰姑娘,而是一家清洁能源公司Sutro Energy Group的创始人兼CEO!这居然是一个男总裁爱上女总裁的故事!纵观她在领英的履历,每个任职的公司和职位,都能秒杀80%的姑娘们。

  不要把傻白甜只会say yes不会sayno的剧情安放在她身上,Kevin每次研究出新产品都会给女友先试用,Nicole每次都会一针见血指出毛病,没有她也就没有现在拍照美美哒的ins。

  4、 百度CEO李彦宏的妻子——马东敏

  李彦宏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不知道的可以百度他的百度哈。马东敏是中科大少年班的,少年班这三个字请自行脑补,19岁就大学毕业出国了。和李彦宏在中国留学生聚会相识时,马东敏正在美国新泽西州大学生物系攻读博士学位。

  

马东敏

  马东敏 

   如果没有马东敏的鼓励,很可能也没有如今的百度。在央视《遇见大咖》的纪录片里,李彦宏表示马东敏是他生活和事业上影响最大的人。

  百度上市庆祝会上,李彦宏在无数闪光灯下称赞:“百度精神里有一种勇气,而我的妻子马东敏博士,则是这勇气的来源。”这博士学位,看来也是李彦宏心中一直的骄傲啊!

  5、当当网CEO李国庆的老婆——俞渝

  其实吧,当当网是人家两口子的“孩子”,他们是共同创业才有了如今的当当。仔细一扒俞渝的前三十多载,对于现在广大的“大年剩女”来说,可谓一股强心剂。

当当网李国庆和俞渝

  当当网李国庆和俞渝  

    俞渝毕业北京外国语学院,而后去了纽约大学,拿了MBA学位,并代表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这又是一枚学霸,有木有。

  毕业后俞渝开始找工作,她说自己投了300多封求职信,就是没有找到理想的职业。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而后俞渝自己在华尔街开了家金融投资公司, 后来利润达1亿多美元。直到31岁在饭局上认识了李国庆,二个月就闪婚了……不禁让小编想到一句话:上天让你等,是为了那个对的人。

  最牢固的感情,大都势均力敌。这些科技大佬的背后女人都有一些共同特点:智慧过人,名校毕业,够独立有眼界。

  大家还以为是看脸吗?!年轻漂亮永远不是稀缺资源,智慧和财富才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