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历贬值,有MBA不再是就业保证

http://mba.eol.cn  technews.cn    2016-06-17    

  过去有上进心的学生,或是初入社会几年的年轻人,想要在职场上增加竞争力,找间学校拿个MBA企管硕士学历是最多人选择的途径,但这几年MBA愈来愈不值钱,花了几年时间在学校为了拿文凭,在雇主眼中等于是浪费时间。

  《经济学人》报导,有些人认为MBA学历价值下滑,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地提供MBA课程的机构教学品质下滑,但也有人认为是因为MBA课程太容易取得,改变这个学历在雇主心中的价值。一项印度的研究指出,在印度所有商学院中,学生毕业之前就找到工作的比例只有7%。

  报导访问一名在南非的猎人头表示,雇主不再认为MBA是加分的因素,除非是世界最好的商学院的MBA。不只是现在太多商学院提供MBA,且现在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取得学历,譬如线上课程愈来愈受欢迎,还有很多兼职的课程,提供给那些因家庭、工作等因素没办法拨出时间念全日班课程的人。简单来说就是MBA不再稀有,也不再是就业保证。

  MBA被认为是获得高薪的捷径,通常是如此,《经济学人》调查,MBA毕业生可以期待薪水增加79%,不过这需要你先找到工作,且现在放MBA在履历上也不再是就业保证。在美国MBA学历的人数比1970年增加七倍,自2000年来,每年商学院的MBA毕业生有两万人。

  报导指出,其他硕士学历可能对那些要找高端工作的人来说更有帮助,在南非收入前40高CEO中45%有硕士学历,其中不到一半是MBA。但MBA对文学院毕业生要取得一个商学院学历特别有用,但专家认为,任何其他高品质的商学位硕士学历都可以有同样加分作用,不一定是企业管理。

  举行GMAT考试的非营利机构GMAC表示,20%的商学院毕业生认为,他们没有因为MBA学历而增加他们薪水谈判筹码。在美国的知名商学院课程学费至少10万美元,报导认为,在这个愈来愈多人拥有MBA的市场,或许没有MBA反而能让你更受瞩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