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国留学商科,商学院的三大认证你了解吗?

http://mba.eol.cn  留学E网    2016-05-26    

  在法国留学择校时,选择商科学校为目标进行了解的时候会发现常常用到“三大国际认证”的说法,那么这三个概念都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这三个概念。

  对于全世界的商科院校而言,目前国际上存在三大权威认证,分别是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即EQUIS认证)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这三大认证是商学院中的最高荣誉。一般说来,三项认证中,AACSB平均认证时间需要5—7年,EQUIS和AMBA认证需要1-2年。目前,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只有不到1%的顶尖商学院才可以同时获得这三个国际认证。

  AACSB: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全世界仅有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AACSB也是三大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的。AACSB International的教育认证采取由该协会专门执行,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自愿参与的方式,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该教育认证有商业认证(Business)和会计认证(Accounting)两种。MBA课程认证是商业认证的一个分支。AACSB认证首先关注的是教育质量,其商学认证标准的大部分规定都与教育质量密切相关,它的平均认证时间需要5—7年,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也随即被视为教学质量一流的商学院。

  EQUIS: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由于EFMD以致力于服务全球管理教育为理念,因此并没有把EQUIS的重点放在哪种特定的高等管理教育项目上,也不只是集中于MBA项目,而是将其基本工作内容定位在辨别各种高等管理教育方法(包括本科和研究院课程)的异同及其优势,其基本目标是提高全世界的高等管理教育水平。EQUIS认证是从整体来评价认证对象,不宣扬标准化,它崇尚项目形式的多样性、学院的多样性。提倡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优秀的实践经验和相互认可。换言之,EUQIS认证对院校整体进行评估认证。它不仅对学位项目,而且对院校所有活动、所有部门进行评估,包括科研、远程教育、高层管理人员教育等。

  AMBA: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AMBA的标准则包括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整个MBA项目的质量、机构能否独立自主地颁授学位、个人及MBA毕业生雇主是否认同国际MBA认证体系。AMBA的认证则仅针对被认证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所提供的MBA学位。

  另外,从上文可以了解到,这三大认证并不是“终身受用”的,比如AACSB认证的有效期就是五年。所以,获得过三大认证,仅代表过去的荣誉和认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