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想教育IT讲师特训营圆满落幕

http://mba.eol.cn  联想官网    2016-04-21    

  2016年4月7日至14日,FY16/17联想教育培训事业部IT讲师特训营在北京召开。本次特训营主题为:“创新加速,深度演练,将教育培训进行到底”。经过前期报名、面试等环节的严格筛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9位学员齐聚首都,进行教学赋能和讲师认证。讲师团队是推动联想教育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教学质量的核心保障,联想教育历来重视对讲师的筛选和培养工作。本次特训营旨在为联想教育讲师集中赋能认证,提升工作能力,为团队发展补充新鲜血液。
 
 
  培训伊始,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先生作领导致辞。首先他对来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肯定了在新财年伊始开展讲师特训营的积极意义。在致辞中,他特别强调素质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培养阳光自信、规范严谨、技术过硬的IT技术人才符合联想教育的育人理念。对于各位学员,他给出三点建议:一是重新认知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从一名专注解决客户问题的专业工程师转变为传授知识和培养人才的优秀讲师;二是思考作为讲师的使命。我们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年轻人和未来社会人?是单纯的技能强者,还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做好转行的挑战与准备。从工程师到教师,从解决问题到教书育人,这是非常巨大的改变,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入地思考如何成为传道授业的师者。
 
 
  接下来,联想教育课程级交付经理李骅为学员们介绍联想及联想文化,并对教育培训事业部及课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影像资料,与学员们一起感受了联想从艰辛初创到发展至今的历程并分享了联想的企业育人文化。
 
 
  联想教育资深讲师孙华老师在集中培训环节为大家讲解课程呈现招式助力学员们营造一个活跃的课堂;通过高台演讲训练锻炼学员们的勇气和胆量;传授教学九步法教学技巧,使学员们更系统地掌握讲课技巧。分会场研讨环节,学员们根据所报课程类别,分组演练,头脑风暴,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课程拆解和授课演练。无论是现场氛围热烈非凡的技能会场,还是认真细致的技术会场,学员之间互相切磋,小到站姿形象,大到授课案例,每一个环节都是一场智慧的碰撞,体现了联想讲师对于教学质量精益求精的追求。
 
 
  经过7天紧张忙碌的培训日程,欢快祥和的结业典礼之后,认证考试如约而至,每位成员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后的“阅兵”。至此,FY16/17联想教育培训事业部IT讲师特训营已圆满落幕,祝愿各位成员能在接下来的讲师道路上辛勤耕耘,收获桃李芬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