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90后成顶梁柱 75%的电商缺人

http://mba.eol.cn  扬子晚报    2016-04-19    

  最近,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5%的电商企业存在人才缺口,电商仍是发展比较快的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调查样本的305家电商企业中,处于人才比较稳定、能够满足企业运营要求仅占25%;每个月都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占36%。

  “电商企业人才奇缺的原因是什么?”

  调查中,30%的企业认为人力资源压力源自企业快速成长所致,30%的企业把问题归之于电商行业竞争加剧。

  在被调查企业的员工构成中,90后员工占50%以上的企业有65%。90后员工已经成为电商企业的主流人员,而且有逐渐扩大化的趋势。“90后员工成为电商企业的主流,他们‘追求个性、追求独立人格、以物质经济主导、要求尊重公平’等行为特征给企业管理带来很大的挑战;电商发展迅猛,门槛不是很高,很多企业都处于创业期,在企业制度、企业文化、激励体系等方面不健全。”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赢动教育CEO崔立标表示。

  报告显示,大专学历以上员工离职最主要原因中,薪资待遇问题占34%;抗压能力问题占32%;自主创业问题占19%。90后虽然很有激情和创造力,但抗压能力弱在很多企业得到高度认可。

  崔立标表示,有竞争力的薪酬、良好的企业文化、更好的发展平台,是企业留住人才最关键的3大措施。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江苏省,电商企业扎堆在两个城市——苏州和常熟。江苏的电商人才也很稀缺。正由于稀缺,收入也水涨船高,据他了解,中高层人才收入十五六万起步,四五十万也不在少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