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安泰CLGO2014级同学顺利完成美国游学活动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21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制造与运营领域的高端人才。为了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CLGO项目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其中美国游学活动是一项重要环节。2015年6月底,由CLGO2014级同学和老师组成的访问团顺利完成了为期2周的美国游学活动。游学期间,同学们访问了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并访问了Intel、Google、Jawbone和Fresenius等著名企业,在与MITLGO项目同学的交流中巩固了两个姐妹项目之间的深厚友谊。

  6月29日下午,CLGO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硅谷的Google全球总部参观。在Google办公室中,MITLGO校友Ben跟大家分享了Google公司的文化、发展理念、公司现状以及运营状况。Google特别注重员工的灵感,强调“自由”,尽量保护每一个员工的创造力。正因为员工们有着共同的理念,致力于将每个创新的想法实现,因此Google公司也始终站在引领全球技术进步的最前沿,凭借其追求卓越创新的精神,改变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Google的运营依赖于软件和硬件架构,在成本较低的前提下提供了基本的计算资源,不仅使存取和处理大量数据变得简单、部署和操作大规模的全球化软件和服务器变得轻松,更能实现大规模计算机集群的自动化管理。除此外,Google公司的产品延伸到邮件、汽车、Android系统甚至电脑等,在各个科技领域都处于蓬勃发展状态。

  CLGO2014级同学在GOOGLE门前合影

  6月30日上午,CLGO同学们访问了美国西部的斯坦福大学,除了参观校园之外,行程中还安排了斯坦福RomeshJohari教授的课堂体验。本次授课的主题是大数据,课程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数据的基础建设部分,包括数据分布、数据收集、数据传输到云、数据流、数据整合等;第二部分为被动数据分析,包括数据集的相关性分析、数据校对过滤和预估模型;第三部分为积极数据分析,主要是通过预估模型来做最后的决策性分析。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感受了斯坦福教授活泼有趣的授课风格,并对大数据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

  6月30日下午,CLGO同学们参观了Intel公司在硅谷的总部,受到热情接待。首先由Intel产品经理Ken带领大家参观了Intel博物馆,解密了一个芯片帝国从诞生开始的故事。接着,同学们又进入到创始人之一Moore发现摩尔定律的办公室,由Hu为大家介绍Intel正在进行中的一系列新技术革新、在中国的蓬勃发展状况以及人才招聘计划(AcceleratedLeadershipProgram)。ALP项目从全球商学院中招聘最好的人才,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培训后派送其回祖国工作。Hu本人就是ALP项目的一员,他鼓励大家发掘自己的优势,除了知识储备外注重更要培养领袖所必备的各种软实力。最后,LGO校友、Ken以及Hu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CLGO2014同学们参观Intel总部合影

  7月1日下午,CLGO同学们访问了Jawbone,HR总监Drew热情接待了CLGO同学们,并邀请了来自产品设计、运营管理等部门高管跟大家分享了Jawbone的三大产品:蓝牙耳机、扬声器和Up智能腕带的设计理念、发展策略及运营状况。Jawbone的高管们也很想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感受,鼓励同学们提出尖锐的问题来互动。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了解了Jawbone的文化、理念等,Jawbone以数据作为运营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以及数据平台上关于中国各省份睡眠记录的分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CLGO同学们飞往美国东部开始了对MITLGO项目为期一周的访问。在此期间,MITLGO同学为CLGO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首先是CLGO同学们参加了MIT运营管理课程教授指导的BeerGame游戏,每位同学扮演制造商、批发商及零售商等不同角色,由此形成一个简单的供应链,通过游戏学习系统化的思考与决策方式。接着,CLGO同学们还参与了LGO同学的跨文化交流沟通课程。LGO同学还邀请CLGO同学一起出海观看鲸鱼表演,现场观看本地棒球比赛,参加公司Party聚会,CLGO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美国同龄人的文化生活。

  CLGO同学与MITLGO同学出海观看鲸鱼表演

  在波士顿游学期间,CLGO同学还受邀访问了Fresenius公司,受到来自公司数位VP及各部门经理的热情接待。Fresenius医疗(FreseniusMedicalCare)是透析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世界领先者,通过其遍及美国、欧洲、拉美和亚太地区的数千家透析中心,向全球122,000位病人提供服务。公司高层对于CLGO同学来访十分重视,精心安排了一天丰富精彩的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透析服务的流程及医疗行业内部金融、市场营销、法务领域的现状。

  2014年7月12日,满载着收获的CLGO同学们告别了美国,回到了上海。游学的收获不仅在于走遍了美国的各大名企名校,更在于接触到了不同的文化,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各界精英。在走遍美国的过程中开阔了眼界,体验了别样的美国教育文化,认识到了运营领域发展的广阔前景及对于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加深了各国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相信这一次美国游学之旅为CLGO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增加了一笔无形的财富,并终将成为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