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师大MBA关注发展特色专业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市场总监杜静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系列访谈专访,访谈中,在提到北师大MBA项目的发展思路及特色时,杜老师对MBA各方向及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北师MBA2007年开始试办,2008年招收第一批学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不到十年的时间,起步虽然晚,但是直奔北师大这样一个比较高的平台,发展比较快,并且北师大关注的是发展特色专业。

  大家对MBA的共识是美国工商管理的舶来品。而我们比较关注的是如何与北师大的特色专业,优势学科整合(包括我们经管学院的优势专业和学科的整合),我们的专业方向并不是通识的专业方向。它是具有特色的,我们有六个专业方向,这是我们最大的特色。

  就管理咨询方向而言,从我们开始创办MBA项目开始就有这个方向了,这个专业方向在全国来说,也是我们受首推,首开设的,同时到现在为止,也是唯一的一家。

  那么还有人力资源及应用心理专业方向,整合了我们师大心理学优势。由我们联合心理学院,以及心理学院的人力资源和心理测评研究所的老师,共同来打造这个课程,给学生提供课程方案。

  还有一个我们有文化创业管理,这个专业方向是植根于北师大的文科背景,从学校的范围内为学生提供优势的师资,从这两年招生情况来说,吸引了好多从事广告、传媒、新闻包括艺术类的一些产业,包括有一些艺人的经纪人,包括有一些导演来报考我们这个专业方向。

  那么我们还有一个专业方向呢,在全国来说我们的也是唯一的,叫教育运营与管理。这个方向比较吸引教育产业类的,或者本身就是教师的人群。可能目前我们平时对于体制内的学校里面老师的培养是通过他个人的授课水平进行评判,那么未来他们也需要懂管理,知道如何去管理,并且掌握管理技能,那我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那么在今年前呢,我们都是在跟海淀区教委来合作,就是春季班。海淀区教委每年都会选拔他们的一些幼儿园、中小学比较优秀的老师,包括管理的人员来报考我们。从2014年推出到就我们这个秋季班的以来,创业的同学比较多。每年在京津冀地区,从事创业。包括有在上海的考生也会慕名而来。报考我们这个专业方向,这是这四个我们特色专业。

  还有两个是企业管理专业方向和公司金融与财务。这两个专业方向很多学校都开设就不再重点介绍了。

  我们这6个专业方向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学生不必在报考或入学时立刻做出选择,而是在入学以后,通过这几门课程的学习,选修过7分,自动被划分为这个专业方向。

  那么这里面我们有些考生、学生入学以后,可能以前学的是制造类,或者是工科的,对管理的知识比较渴求。那么在学习的过程中,就选修了很多这样的课程。那么这些课程很可能是分散在不同的专业方向的。我们根据学生的职业发展,他之前的履历和他以前的学的专业方向,来选择一个自己青睐的,或者是未来重点发展的专业方向。比如我们有一些同学,管理咨询的课程修过7个学分,企业管理也修过7个学分,教育管理也修过7个学分。那我们就会让学生自己做一个选择。而且这个专业方向在他的硕士毕业成绩单上是会有体现的。就这一两年学生就业的情况来看,用人单位对于学生选择还是比较精细化的,就是你一定要跟他的岗位特征,包括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搭配上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