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MBA学子穿睡衣上课,呼吁大家重视睡眠

http://mba.eol.cn  南方都市报(深圳)    2015-06-09    

  格子睡衣套装、红色棉绒睡衣、抱枕……6月6日,中山大学MBA教室,一群平时西装革履的白领高管穿起睡衣到课室上课,课堂气氛也变得轻松起来。活动发起人称,希望创立睡衣上课日,呼吁大家重视睡眠。

  教室里有50多名同学,几乎全部按着平时睡觉的打扮,有的穿着背心短裤,有的穿精致丝绸的睡衣,几个女生带来了抱枕,很难想象这是在中山大学商学院的课堂。“大家平时都蛮严肃的,毕竟都是工作多年的人了,很多是银行、地产行业的高管,做了多年的领导,平时都西装革履的,能看到这么居家温馨的一面,大家都应该感觉很有趣。”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卢伟文介绍。

  “觉得很累,大家普遍都有这样的感受,既要工作,又要兼顾学习。”卢伟文说,自己IT行业的一个朋友上个月猝死,当时特别震惊,才三十出头的人。朋友去世后,卢伟文也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生活状态。周一到周五的工作已经很忙了,公司的业务最近扩张得厉害,压力很大。到了周六周日又要来商学院读书,因为学校要求严格,所以要比平时上班起得还早。这样一周下来,平均每晚睡眠少于5小时。

  卢伟文表示,发起睡衣上课行动,是想呼吁大家对睡眠重视起来,希望创立睡眠日,每年都有一天穿睡衣来上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