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考研:调剂系统及调剂流程详解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1-20    

  很多同学已经开始准备复试调剂事宜了,也有些同学依旧在“耐心”等成绩。在此提个醒,如果大家预估的成绩在分数线边缘,准备调剂事宜还请尽早,毕竟调剂名额有限,每一个调剂名额都是一根救命稻草,机会不抢就没有了!

  今天给大家整理了调剂流程,以及调剂时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地方,同学们要提早有个了解,以防到调剂时间手忙脚乱。

  两个调剂系统要分清

  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本质的区别

  在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中,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调剂意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当然最多只能提交3个调剂志愿。(“调剂意向采集”通俗来讲,就是将你看好的学校提前加入“购物车”,可填可不填。)

  调剂流程

  一、登录调剂系统

  研招网调剂系统大约会在3月下旬开通,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二、缺额查询

  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或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各招生单位的专业缺额信息。特别注意:查询缺额时请注意招生单位的申请条件。

  三、申请调剂

  考生在缺额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招生单位和专业研究方向,在调剂系统中进行正式申请时,每人最多同时存在3个平行志愿申请。每次申请提交后将被锁定一定时间才能修改,该时间由招生单位设定,但不会超过36小时。提示:填写申请时,联系方式是招生单位联系考生的一个重要方式,请务必真实可靠。

  四、复试通知(需登录确认)

  提交调剂志愿后,招生单位将反馈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提示:没有通过复试或者被招生单位拒绝的考生,可修改成其他志愿继续申请调剂。

  五、待录取通知(需登录确认)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

  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再次提醒大家,各高校调剂名额是有限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