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PAcc调剂到非全日制,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http://mba.eol.cn  网络    2019-02-27    

  随着会计和会计研究生在市场中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许多的同学开始加入到这个行业的考研大军。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一般会选择全日制MPAcc,已经步入社会想回学校继续提升自己的在职人员一般会选取非全日制MPAcc。
 
  但是近两年开始,有些学校不再招收全日制学生。此外,全日制MPAcc调剂相当困难,使得不少同学开始考虑调剂到非全日制。这两点原因使得非全日制MPAcc掀起了一阵浪潮,那么应届生报考非全日制MPAcc,或者调剂到非全日制需要哪些条件,要了解哪些内容呢?
 
  MPAcc调剂到非全日制,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1、调剂至非全日制需要工作经验吗?
 
  说到报考非全日制条件时我们先来看下全日制报考条件。
 
  全日制很简单,不论是应届生、往届生,还是在职人员,只要符合相关的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就能报名全日制。如果学历为本科以下的,就要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但需要明确的是:
 
  •   有的院校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   同等学力考生须有满足院校要求的工作经验;
 
  •   对同等学力考生,在英语和专业方面还有其他要求,视院校而定。
 
  2、报考或调剂非全日制需要工作经验吗?
 
  不一定。这也是视院校而定,不然去年哪儿那么多全日制调剂非全日制的。
 
  3、报考的时候需要出示单位证明之类的材料吗?
 
  一般来说都是不需要的。这是复试的时候,你需要交给院校的材料,届时院校会在复试通知里注明你需要交哪些材料,所以不用担心会有遗漏。
 
  部分需要的学校其实也是走一个过场而已,找朋友或者亲戚做一份在职证明即可。
 
  4、学习方式与学习年限
 
  多数全日制MPAcc的学习年限为2年,有少部分的是2.5年或者3年,学习方式为周一到周五。非全日制的基本学习年限也是2-3年不等,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延长。具体院校具体几年,可以招生简章中获得。
 
  学习方式,全日制是周一到周五,非全日制一般是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这就不加赘述了。
 
  5、结业证书
 
  目前,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证书,基本上都是双证了,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都具备。但是,证书上会标明学习方式,即全日制或者非全日制。
 
  很多考生对这点有所犹豫,认为这样做,会使得非全日制证书的含金量大打折扣。本来报考全日制,不得已调剂到非全日制或者选择非全日制的考生,也担心以后用人单位会不认可该证书。
 
  未来究竟如何,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但从许多院校取消全日制招生来看,非全日制会成为以后一种趋势。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调剂至非全日制的MPAcc要注意这几点:
 
  •   学费贵;
 
  •   本身是为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回校充电用的,对无经验的考生来说,回报可能并不大,因为有工作职场经验的同学往往是带着目的和问题来学习的,而刚毕业的同学可能连实习都没有;
 
  •   没有住宿、奖学金等;
 
  •   非全日制部分为定向录取。
 
  6、定向与非定向研究生
 
  非定向研究生:
 
  非定向研究生在录取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它生活待遇。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
 
  定向培养研究生:
 
  定向培养研究生培养费用由国家提供。在录取时就确定将来的就业单位,并由考生与招生单位和定向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合同书,毕业后到合同规定的单位工作。
 
  简单来说,定向培养就是在录取时已经确定将来的就业单位,并由考生与招生单位和定向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合同书,毕业后到合同规定的单位工作(其实很多学校的定向也招应届生调剂生,这个要跟招办打电话沟通,不要单纯的看调剂公告或者官网信息,这一点尤其重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