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西农业大学全力战“疫”为师生保驾护航

http://mba.eol.cn  晋中日报    2022-03-03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的发生,让山西农业大学校园按下了暂停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之下,学校把被封闭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精准发力、迎难而上、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2月28日,记者走进山西农业大学,见到了正在给每个公寓发放防疫物资的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他介绍,学校封闭后,有10918名学生和2000名教职工被封控在校内。目前这些师生已做完三轮核酸检测,且全部阴性。为确保封校生活正常进行,学校还安排42名辅导员入住学校23栋学生公寓楼,解决学生的急难愁事。

  “我们与公寓楼里的学生建立了微信群,一方面可以快速了解学生的需要,另一方面能在群里宣传防疫知识,纾解学生们被封闭后产生的不良情绪。”10号公寓楼辅导员胡志霞说。

  下午5点30分,伴随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校园广播,食堂开餐了。各个公寓楼的学生开始分时、分批、分餐厅前往就餐。原广华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储备了足够使用1个月的米面油食材和生活、防疫物资,全力确保师生的正常生活和防疫需求。

  在餐厅,记者看到所有的售卖窗口全部开放,菜品丰富多样,干净卫生。“实行封闭管理后,我们800多个人也不能回家,学校统一安排住宿,这样大家都安全,都放心。”食堂工作人员说。

  学校封闭管理后,学生公寓每天上、下午按时进行消杀,食堂开餐前也会进行全面消毒,智能消毒机器人在校园的各个区域循环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封校后,学校按时给我们分发口罩和水果,学校超市也正常营业,里面生活用品、水果零食都能买到,目前封校生活一切正常。”农学院作物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张世芳说。(晋中日报记者 杨星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