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成功举办首次论文开题辅导

http://mba.eol.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5-15    

 5月11日晚7点, 管理学院MBA 中心学位办以在线直播的形式, 首次举行毕业论文开题辅导讲座。活动由MBA中心学位秘书、校学位委员会管理与人文类学位分委员会秘书张燕老师主持,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MBA 中心主任崔志坚作了近80分钟的论文开题辅导。在讲座结束后,崔志坚主任及张燕老师在线回答了同学关心的一系列问题。MBA中心2018、2019级约246名同学及中心学位办梅绍玲老师在线参加了讲座。

 

   崔志坚主任在国际知名商学院的MBA、EMBA及科学学位教育课堂上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他的讲座结合MBA培养阶段的各门专业知识,系统分析了开题报告的写作目的、基本框架、以及应注意避免的问题。讲座还特别比较并分析了两类常见的MBA毕业论文:实证型及案例型论文,指出了两类论文的不同写作特点和要求。他也特别从一名论文评审专家、论文答辩专家的视角,指出了MBA同学在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及数据收集等方面常见的一些问题。

 

   在讲座后,张燕老师耐心解答了关于MBA论文开题报告提交时间、开题基本条件、论文导师选择、双选系统及毕业论文提交时间等一系列具体的操作问题。张燕老师再次强调并明确了MBA毕业论文在格式、文献引用等方面的一系列严格要求。

 

   学位工作是MBA教育培养阶段的终点,承担着MBA教育质量控制“最后一条线”的重大使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对学生的论文写作工作高度重视。从2020年开始,MBA中心将以往每年安排在下半年的一次论文教育改为每年两次,针对不同论文写作阶段的专题辅导。其中上半年的辅导为论文开题辅导,下半年的辅导为论文写作辅导。同时,遵照管理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管理学院MBA中心将于2020年启动“MBA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活动,并力争形成若干范本,为后续MBA学员的论文写作提供范例。通过“两辅一奖”的举措,MBA中心将在今年力争实现对MBA毕业论文写作的全流程管理和全流程支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