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科MBA“志远”论坛(2018-1期)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北科MBA    2018-01-11    

  新年伊始,随着2017级MBA学员完成案例写作初稿的提交,学院案例中心老师在初步审核后,为满足学员们进一步提升案例终稿写作水平的需求,同时解决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的诸多思路障碍,北科大MBA中心和学院案例中心于2018年1月5日举办了2018-1期“志远”论坛。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于惊涛副教授为大家举办了“MBA管理案例写作:主旨、论述与决策”的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魏钧教授、经济贸易系王晓岭老师一并出席现场。
 
 
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于惊涛副教授
 
  讲座开始前,于教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MBA课堂上的案例有什么特点”,并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告诉大家MBA案例学习是思考及商业知识养成的一个过程,案例写作是在独立完成分析过程,向读者展示思考结果,有逻辑且凝练的一个表达。
 
 
于教授与学员互动
 
  讲座过程中,于教授通过对6位同学的案例正文初稿进行点评分析,提出案例写作的三个关键要素是“What?Why?How?”,并带入案例为同学们梳理写作思路,整个案例分析过程清晰明了,令几位同学醍醐灌顶,认识到案例问题并找到了解决思路,在场同学对后续案例正文的更改也有了清晰的认识。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于教授多次与台下学员互动,详细解答不同问题,对在场学员们的案例写作进行了关键性的指导。魏钧教授代表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对于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师生合影留念
——2017级MBA学员 卞天舒供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