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外经贸大学2016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2    

  2016年9月3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6级MBA、MPAcc、MAud开学典礼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研究生院徐松副院长,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营销学系主任熊伟副教授,院长助理、MPAcc项目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MBA项目中心主任陈可副教授,以及校外导师代表宋军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开学典礼还有EDP中心主任张磊楠副教授、第十期校外导师、MBA、MPAcc中心全体老师以及2016级MBA、MPAcc、MAud新生、新闻媒体等。典礼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MPAcc项目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

  赵忠秀副校长:就读商学院要着重解决两个问题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赵忠秀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2016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向到场的校外导师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贸大MBA的发展历程,他说,贸大MBA与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发展紧密相关,自从1982年国际企业管理系的创立以来,贸大始终坚持与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中国第一张境外发行的企业债券和中国最早的EDP项目的背后都是贸大人的努力和汗水。结合历史与现实,赵校长向全体新生提出要求,就读商学院要着重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如何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弘扬商业精神;另一个则是如何坚持创新和专业精神,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人士。最后赵校长预祝2016级新生在贸大的两年愉快、丰富、有收获。

  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

  王永贵院长:学生是学院的股东和主人

  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随后致辞,王院长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贸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院长介绍道,贸大国际商学院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已经建设成拥有6个学系,博士、硕士、学士全学位序列的培养体系,成为北京地区第四所、大陆地区第十所双认证同时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领先商学院,在国内高校中位居前列。从商学角度,王院长将学生比喻为学院的“股东”,是学院的主人,直接决定了学院发展的好坏和快慢;股东的首要责任是不断学习和创新。致辞最后,王院长也向全体“股东”提出努力学习的殷切希望。

  研究生院徐松副院长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

  

  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MPAcc项目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主持典礼  

  营销学系主任熊伟副教授

  熊伟副教授:“专心致意毕力于其事而后可”

  营销学系主任熊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沈括在《梦溪笔谈》中的“专心致意毕力于其事而后可”鼓励全体新生,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能多多读书,在书中放一枚香草,为未来增添一抹书香。她说,研究生阶段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有新的视野、逻辑和思想,形成从实践到理论、从理论到实践的完整闭环。

  北京尚诚同力国际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先生

  校外导师宋军:自带流量,闪耀人性光芒的新物种

  北京尚诚同力国际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先生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向全体同学送上祝贺和祝福。从创业实践出发,他希望全体同学能成为“自带流量,闪耀人性光芒的新物种”,并用学术上的大师、批判性的思维、对社会的善意为“新物种”做了注脚。

  2015级学生胡单作为老生代表,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在贸大的学习和生活,尤其提到了今年5月份参加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荣获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丰富的学习经历、精彩的课外生活引起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带着初来的惊喜,新生代表陆燕、马霄汉随后发言。

 

  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还举行了隆重的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和亚沙赛表彰仪式。2016级新生纷纷表示要努力让自己的学习生涯更加充实、有意义,不辜负学校“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和商学院“对外,对未来”的格言。开学典礼在校领导、教师和全体新生的大合影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