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交大高级金融学院MBA2014预备生服务回顾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1-30    

  用执着和信念追寻金融梦想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2014预备生服务回顾

  2014年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是脆弱的一年:中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欧元区商业活动增长疲软,新兴市场巨头俄罗斯正面临持续发酵的货币危机。尽管如此,中国金融改革的步伐未曾放缓: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利率市场化改革加速、沪港通正式实施等,伴随着风起云涌的金融市场,对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MBA而言,2014也是砥砺奋进的一年。

  作为国内首个推出"预备生培养计划"的商学院MBA项目,SAIF金融MBA为申请者们量身定做了培养课程,包括热点热评、金融开篇、职业发展、校友分享,艺术修养等多个方面。让SAIF金融MBA的申请者们,从跟高金接触的最开始,就能领略到金融和学习的魅力。申请者们只要在网站进行简单的登记注册,就能加入SAIFMBA预备生行列,提前一年开始知识学习和资源积累。

  通过预备生培养计划,SAIFMBA申请者们切实获得了极大的帮助和收获。SAIFMBA2015申请人邓同学表示,SAIF地处中国的金融中心,无论是发展平台还是机遇都更为广阔,而区别于其他院校的工商管理,SAIF金融MBA更注重金融方向的培养,同时涵盖了管理内容,作为金融从业人员亟需这方面知识的补充。在他看来,加入预备生计划不仅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更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彼此也达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

  来自杭州的2015申请者陈同学则对SAIF金融MBA的预备生服务感触良多,他表示,在加入SAIF"预备生计划"后,无时无刻不感受到SAIF老师们的专业和热情,较曾经参加过的其他院校商学院相比,从面试流程到事后的跟踪回访,都能感受到SAIF老师们的专业和细致的工作。他感慨说,在职备考是辛苦的,然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他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有了清楚的认识。

  在同学们的言谈中,提到最多的是便是SAIF金融MBA老师们的专业和热情以及对于SAIF师资和课程体系设置的信赖。事实上,回顾2014年,SAIF金融MBA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饱含着老师们对于预备生的关怀和关注。

  首先从服务上,预备生APP的上线、联考网报确认现场咨询、剖析招生政策的"SAIF金融MBA入学秘籍"讲座、面试圆桌辅导以及"预备生助考计划"等,从预备生角度出发,为学员的备考提供周到而细致的帮助。

  其次,为了让预备生尽早地感受SAIF校园文化、学习氛围以及了解未来学习的方向。SAIF金融MBA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2014年4月,金融MBA招生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盛大启动, 5月~10月,5次不同主题的预备生课程,近千名同学到现场聆听; 7月,为了方便上海以外地区的申请人更了解SAIF,在北京和苏州分别举行SAIF金融MBA全国分享论坛,业内资深专家向同学们分享了当前的金融形势和问题;同时,在校内也举办了面向全国申请者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者们通过参加金融公开课、与在校学生交流等形式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及学习氛围,据统计,从2014年6月~12月,SAIF金融MBA共开设47场公开课,从管理学金融学等多角度为学员们打开金融知识殿堂的第一扇门。2015年入学的提前面试环节,也有更专业的改变和突破,在国内首次引进国际权威人才评测系统,创新地增加了"人格评测"环节,以期更全面和客观地评估每一位学员,并在提前面试前一周公布面试材料,让每一位申请者的面试提供了充分的准备时间。

  正如SAIF金融MBA在《至预备生的一封信》中所描述的:"每一次的突破,都将面对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在通往未来的这条道路上,所有的预备生和SAIF 金融MBA老师们都是筑梦者,相互的支撑才能共同成就"金融黄埔"的使命。

  2014年SAIF金融MBA预备生服务回顾

  2014年4月27日,SAIF金融MBA招生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盛大启动, 正如SAIF金融MBA项目副主任倪海英所说:"在这个与资本并肩起舞的时代,才能不能被简单地定义。"MBA在招生过程中从"思维模式"、"角色定位"和"价值取向"三个模块对申请者进行评估,把申请者放在实战中去考验,考察他们的内在驱动力、学习能力和商业素质。

  2014年5月,首期预备生课程开课。近20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同学齐聚SAIF课堂,亲身体验SAIF的学习氛围,完成与SAIF的首次零距离接触。

  2014年6月-10月,预备生课程共进行5次。业界大佬、职业导师、优秀校友从不同角度为申请者们打开金融视角。资深助理主任范英老师为学员们从行业发展、职业发展的角度阐明了学习的重要性。

  2014年6月,顺应移动互联网趋势的发展,SAIF预备生APP正式上线,为备考的预备生们打造全新的资讯和交流平台,通过各种在线服务切实帮助预备生备考。

  2014年7月,SAIF金融MBA全国分享论坛,首站在北京拉开了帷幕。近百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学员到场聆听三位业内资深专家对"人民币走势对中国金融市场影响"的解读。

  2014年7月,SAIF金融MBA全国分享论坛抵达苏州,来自学界、业界的大佬聚首苏州,就解读宏观金融政策、金融工具如何在企业中运用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与与会者进行了精彩的交流。

  2014年9-10月,SAIF金融MBA开设全国预备生校园体验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备生参加金融公开课、与在校生交流、亲身感受SAIF校园文化,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SAIF的印象。

  从6月~12月,SAIF金融MBA共开设47场公开课,从管理学金融学角度为申请者们对于未来的学习提供初步的认识。

  每一次提前面试前,特别开设"提前批面试辅导",为申请者的面试奠定信息和基础。

  从2014年7月~10月,项目组陆续开展了多场"SAIF金融MBA入学秘籍"讲座,全面剖析招生政策,为考生申请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4年8月-10月,SAIF金融MBA举办多场高金分享夜活动,MBA业界导师、优秀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成功之道,也体现了金融MBA的文化特点--分享。

  "预备生助考计划"的模拟考辅导、送考服务,为预备生的备考解决后顾之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