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TiC100华北赛区决赛即将在北航开战

http://mba.eol.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4-10-10    

  2014年10月18日,第三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大赛(以下简称TiC100)华北赛区决赛即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开战。本届大赛以“商业模式微创新,智慧城市大未来”为主题,探索智慧城市、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按照大赛规则,华北赛区百余支参赛团队,经过书审、初赛两阶段的激烈角逐,有6支团队晋级企业命题组、4支团队晋级校园自命题组,并将在华北赛区决赛中分别争夺每组两个晋级全国总决赛名额。

  时 间:2014年10月18日 13:00—17:00

  主赛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报告厅

  分赛场:北航新主楼A1040

  华北赛区决赛日程安排如下:

企业命题组时间 企业命题组场地安排 内容 校园自命题组时间 校园命题组场地安排
12:30-13: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报告厅 团队报到 12:30-13: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报告厅
13:00-13:05 开场致辞 13:00-13:05
13:05-13:10 决赛规则说明 13:05-13:10
13:10-14:25 初赛简报上半场(共三组) 13:20-14:10 北航新主楼A1040
14:25-14:35 Break 14:10-14:20
14:35-15:50 初赛简报下半场(共三组) 14:20-15:10
15:50-16:10 Break 15:10-16:10
16:10-17:00 总决赛晋级名单公布及评审点评 16:10-17: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报告厅
17:00-17:05 决赛团队合影 17:00-17:05

  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技术的进步在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让物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的发生深刻变迁。技术如何进入生产、生活的细节处,迸发出技术之美?科技企业是专注原有的商业模式,还是自我颠覆寻求创新力?智慧城市、物联网如何平衡市场与需求,找到落地的窗口?本届TiC100通过学生群体和企业的产学结合、伙伴企业之间的跨界整合,探索商业新模式,来构建“智慧城市&物联网”商业未来。

(2014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大赛)

  立足小而美,探索商业新模式

  在过去十多年中,智慧城市作为一个“舶来”词,一直以来停留在概念的层面,如何让智慧城市在中国落地并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需要“中间服务商”来构建市场与商业之间的完整生态链。本届TiC100更强调智慧城市、物联网产业在市场需求与商业模式之间的对接,让创新更接地气。

  智慧城市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关于生活、工作方方面面的细节设计。TiC100立足“小而美”垂直细分行业,切入医疗、零售、交通、农业、建筑、机器人、物流、制造8大选题,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寻找商业与市场之间的平衡点。

  “在选题上,我们没有选择大而空的话题,而是物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的小切口,实实在在能在研华和合作伙伴在做的事情上,这8大选题符合学生的操作能力,也是我们生意的一部分,通过TiC100,我们在实实在在推动智慧城市在中国的落地。”研华科技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