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盟驻华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到访中欧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3-01    

011年2月24日,欧盟新任驻华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先生一行到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此行是大使先生自今年一月被任命为欧盟驻华外交机构负责人以来在上海举行的首次官方活动,体现了欧盟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在我院访问期间,埃德雷尔大使一行受到了学院执行院长朱晓明、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以及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等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并与部分MBA学生进行了座谈。

欧盟新任驻华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先生一行到访中欧,受到学院领导和教授的热烈欢迎

埃德雷尔大使一行在张维炯副院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欧上海校园,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面。朱晓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埃德雷尔先生出任欧盟驻华大使表示衷心祝贺。朱院长表示,大使先生一行将访问我院作为来到上海的首次官方活动,是我院的荣幸,中欧也是联结中国和欧洲的桥梁,相信在大使先生在任期间,欧盟将继续与中欧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

埃德雷尔大使先生表示,将中欧选作上海之行的第一站,并非偶然。2011是“中欧青年交流年”,欧盟今年在华工作的重点就是“聚焦年轻一代”。此次中欧之行,恰好吻合了自己一贯的理念,那就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就在年轻一代的心智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今日的亲眼所见,让我对中欧跻身于亚洲乃至世界一流商学院的事实没有丝毫讶异。这里是中西方知识的融汇点。”埃德雷尔大使由衷地赞叹道。

奎尔奇副院长也向大使先生一行介绍了中欧各大课程及我院高水准的师资力量及学生群体,并着重强调,中欧具有其它竞争者所无法比拟的“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这也是中欧在世界众多商学院中,最为独特的地方。

会面结束之前,朱晓明院长和埃德雷尔大使先生互换了纪念礼品。

接下来,大使先生一行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特聘教授苏理达(Hellmut Schütte)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客座教授霍斯特•洛切尔(Horst Loechel)进行了会谈,探讨了“中国----欧盟商务管理培训项目”的重要性,并就“中欧商务教育文凭课程”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埃德雷尔大使对中欧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在“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我院“中国----欧盟”项目将有可能获得来自欧盟的150万欧元资金支持。

最后,埃德雷尔大使先生还与部分中欧MBA学生举行了座谈,座谈的主题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中的商业作用”,由张维炯副院长主持。座谈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使和学生就主题本身交换了看法。

埃德雷尔大使先生一行与参与座谈的部分中欧MBA学生合影

欧盟新任驻华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简介:

马库斯•埃德雷尔于1957年生于德国,拥有帕骚大学法学学位。在被任命为欧盟驻华大师以前,马库斯•埃德雷尔曾担任德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他曾在德国驻莫斯科使馆、驻布鲁塞尔使团工作。在德国外交部主管过新闻、中东欧和东南欧事务,并曾在德国联邦情报局担任过情报分析司司长的职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