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理工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实施办法

http://mba.eol.cn    MBAhome  2008-10-20    

  为了做好春季入学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流程,按照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复试对象:参加当年“全国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并报考我校的全体考生。

  二、复试工作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领导小组至少由3人组成,学院主管MBA工作的负责人任组长。

  三、复试分为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三位面试官和一名面试秘书组成,面试官由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面试秘书由讲师及以上人员担任。

  二、复试时间:2008年10月26日(周日)下午13:00

  三、报到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1036房间

  四、携带资料: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现场确认打印出来的资格审查表(加盖单位公章)、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个人简历(一式4份)、面试费。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管理专业知识、政治理论(邓小平理论、马克思主义原理含哲学和政治经济学)和综合素质面试。均采用口试的形式,每科满分为100分。

  六、复试程序:

  1、签到并交纳面试费300元。

  2、资格审查,须提供如下资料: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3、面试形式为单独面试,由考生按抽取的题签回答相应问题,问题回答结束后,面试官就题目涉及的范围补充提问。

  4、面试秘书要对每位考生的复试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

  5、考生回答问题完毕,由每位面试教师分别给出成绩和评语,经平均计算,得出每一位考生的单科成绩。

  6、复试结果在复试结束10日左右通知考生。

  七、复试原则:复试工作要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有效的原则。

  八、考核标准:对考生的仪容仪表等总体形象进行考察;对考生的教育和职业背景进行考察;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能力进行考察;对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协作精神、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综合能力进行考察。

  九、复试成绩:复试最终成绩为百分制,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十、复试中形成的所有文件记录全部保存在管理与经济学院MBA教育中心,任何人查阅上述文件记录均须经学院复试领导小组负责人批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