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人被取消考研单科成绩?2020考研初试监考视频被抽查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1-17    

  最近几天,有同学接到了报考点所在市的教育局或是报考院校的电话,因在考场视频当中看到考生有延时答题行为(考试结束铃响,还在继续作答),取消单科成绩。

  在每年研究生初试结束之后,省教育考试院都要把有问题的视频上报给省教育厅,之后会通知学校的招生办联系到违规的学生。

  一般就是在1月左右电话通知。

  根据我国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五条第三项规定: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一般接到这样通知之后,考生有复议的机会,如果不是因为“真的作弊”而被取消成绩,应当尽快咨询报考院校或者所参加考试的考点所在的省市招生考试机构提出复议申请,然后询问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尽快准备,尽最大可能去澄清事实。

  有小伙伴担心会不会因此影响个人前程:

  别担心,你只是超时作答被记违纪的,这不算作弊,更多只是违纪!所以仅被取消单科成绩,不影响报考,不计档案等!

  另外,一般也不会影响你继续参加明年考研,所以因为这种“意外”今年没有成功上岸的小伙伴,可以准备参加明年的考研了。

  如果有超时作答却还没有收到通知的小伙伴也不要太紧张,因为这是随机调监考抽查。据说如果在1月15日之前没接到试卷问题的通知或电话,应该就没事。

  当然,收到这种通知的小伙伴,如果对结果表示不服,可以复议。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教育机构在对考试违规个人做出处理确定前应当告知被处理人做出处罚的理由和依据,被处理人存在异议应当给予其陈述和申诉的机会,但是结果可能不会有什么改变。

  2021考研的同学务必要引以为戒,考试结束铃声响了一定要马上停笔作答,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谨记:遵守考场规则就是对自己考试最大的负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