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考长条在缩短,你还有多少洪荒之力没出?

http://mba.eol.cn  清大在线    2016-08-22    

  虽然MBA备考战线很长,那么我们如何安排一个好的时间计划表呢?我想大概很多考生都是这样,在之前的几个月中我们都是磨刀而已并没有真正的投入到学习和复习当中,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伙伴们是想玩也不太可能了,对于时间本来就不是充裕的在职考生来说温馨提醒大家应该制定计划并认真执行!

  首先你需要具备一个大局观念,要有个长期的阶段安排,简单的说,就是大体的规划,这个很重要。

  长期规划只需要一个大体的时间段,关键是,记住了关键是每个时间段你要完成的任务(比如看完什么书,做完什么习题等)。

  综合你自己手头上的资料以及身边的一切可利用资源,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情况,来规划时间段。

  其次是,每个阶段具体的安排(即短期计划)。

  短期计划也非常重要,应该尽量详细,因为这关系到你每天的复习效率。

  几个注意点:

  1、视实际情况安排复习进度。

  强度太大实施起来会感觉很累,容易导致疲劳,计划表实施程度不高,甚至会后期崩溃!

  复习时间还有四个月呢,考试就四门科,而且前期主要是数学英语,每天你只要保证一定的时间复习,其实,时间是充足的。

  每个时间段内,应该有你具体的完成任务,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千万别任务太重,所谓积少成多,你不用太心急。

  2、合理分配复习任务。

  比较分散的时间,可以用来看书看资料知识点为主;完整的时间(比如周末),应该用来做感觉上很重要的部分,例如习题真题练习等。

  记得留有可自由安排的时间,用来弥补今天其他未完成的事宜。

  一周的安排应该是互相关联的,避免出现有的科目复习两遍了,有的科目只复习了一半的情况。

  3、时间段内,务必完成计划任务。

  提前完成的话,余下时间自行安排;完成不了,可以适当延迟复习时间。

  你有自己的时间安排了么?没有的话,何不现在开始计划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