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小贴士 考前饮食三忌三需

http://mba.eol.cn      2013-12-19    

  一忌油腻刺激

  考生切忌吃大量油腻的动物性食品,油炸食品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影响其它食物的摄入量。考生忌喝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等,尤其有些考生空腹饮用这些饮料更容易伤身,容易导致胃痛无法专心备考。

  二忌偏食少食

  考生在复习期间的营养摄入应该以保证脑神经健康运转为主要目的,同时也要保证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加强自身抵抗能力。有偏食习惯的考生尽量改掉这种习惯,家长在准备饮食的时候也要尽量做到花样多、口味好,同时侧重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比如肉、鱼、奶、蛋、豆类等。

  三忌汤水泡饭

  有些考生喜欢吃汤水泡饭,这极不可取。俗话说:"汤泡饭,嚼不烂".这种吃法使唾液来不及和食物充分拌和,食物便被"冲"进了胃里。同时,也冲淡了唾液和胃肠消化液,影响胃肠消化吸收功能,容易造成胃病。不过,吃饭时少量喝些汤,可润湿口腔、调和口味、增进食欲、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利消化与吸收。

  一需多喝水

  每天要保证1500ml-2000ml的摄入量,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饮用水也有讲究,一般要少量多次饮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去饮水。

  二需多吃果蔬

  考前天气比较热,人容易上火,多吃水果不仅能补充各种营养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还能有效防止上火。一般膳食里蔬菜每天保持300克-400克,水果每天保持100克-200克。蔬菜水果中,绿色和橙黄色是最佳食物,可以多食用。

  三需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不仅有助于减轻考生紧张与疲劳,还能降低厌食。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增加进餐的次数,把每日三餐变成每日四餐、五餐,如此既可降低厌食也同样可以摄取到考生一天所需的营养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